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名爵海外网络拓展顺利 TF本月底英国下线复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0:00  新浪汽车
MG名爵海外网络拓展顺利TF本月底英国下线复产

MG名爵TF跑车

  新浪汽车讯 继3月27日MG名爵汽车三款车型在中国下线及上海车展获得巨大成功后,MG名爵旗下备受关注的MG TF跑车也将于5月29日在英国长桥基地正式下线,宣告了这款世界传奇跑车在欧洲市场重出江湖,同时,伴随着名爵MG TF的即将传奇归来,MG名爵汽车在海外的经销商网络拓展也进展顺利。这两项喜讯对于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下半年上市的南京名爵(MG)汽车来说,确实算得上锦上添花。

  MG名爵国际化战略取得标志性突破

  MG名爵汽车在收购之初,即确定了坚定不移走国际化路线、打造原汁原味国际品牌的方向,此后无论是将研发中心保留在英国长桥,还是确定纯正英伦风格的品牌内涵,这一系列举措,都透露出打造国际品牌精品的决心。

  此次名爵MG TF在英国长桥的下线,正是MG名爵坚持走国际化路线的努力结果,同时也可称是这一战略的标志性突破,其意义在于:MG名爵汽车的中英两大生产基地从此开始同时面向国内和国际两大市场发力,而研发中心在英国、制造中心在中国的战略布局也进入收获期。面对欧洲汽车市场的苛刻要求,MG名爵以原汁原味的英伦车品质、品位和品牌,以放眼国际市场的远大目标,使这一英伦百年传奇产品再度完美出镜。

  在南汽王浩良董事长提出“中国汽车工业第三条发展道路”之后,围绕“第三条道路”是否可行的争论一直存在,此次MG TF以中国人主导的身份登陆英伦和欧洲市场,正可以对这场争论提供一个有力的论据,也充分验证了王浩良董事长所提出的“第三条道路的发展,将缩短中国汽车工业走向世界的进程”的论点。从这个意义而言,名爵MG TF的英国下线,既是MG名爵汽车国际化路线的标志性突破,也是中国汽车工业一次有益的尝试。

英国研发中心

  英国研发中心全面启动

  作为MG名爵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英国长桥研发基地承担着前瞻性、高品质产品的研发任务,以及运用其所拥有的技术和试验优势,为MG名爵在国内的研发机构形成引导作用,并成为MG名爵全球化合作的窗口。

  英国研发中心拥有VEC 国家实验室等级的发动机试验设施,其中包括24台领先国内的发动机试验机,13个全自动ECU MAPPING台架,7 个转毂试验台和与国家轿车质检中心相同的Horiba 、AVL排放实验设备。另外还拥有加工中心8台、快速成型设备4台、三坐标2台以及发动机制造车间12 间(可试制概念机、样机,进行小批量生产),如此庞大而先进的研发实力,与国内强大的生产基地相配合,构成了MG名爵打造国际化精品的完整实力。

  将研发基地设在英国长桥是MG名爵经过慎重考虑后的决定。在对比了多种不同方案的优劣之后,MG名爵认为:将研发中心设在英国,能够最大限度地保留MG品牌百年文化的精髓所在,同时,这个研发基地能够为国内的研发机构带来最新的欧洲汽车设计理念,有利于国内的研发机构迅速掌握自己的核心设计能力。

  英国研发基地首先确保的就是MG TF跑车的生产,作为目前MG名爵系列中的高端车型,MG TF在欧洲乃至世界拥有雄厚的品牌基础,作为MG名爵走向世界的“先头部队”,其意义不言而喻。

  全球化市场如期启动

  截止目前为止,英国本土有98家经销商希望成为MG名爵的授权经销商。其他国家如丹麦、比利时、西班牙、俄罗斯、德国、法国、荷兰、土尔其、澳大利亚、新西兰、墨西哥、南非、沙特阿拉伯等国家都有多家经销商联系申请本区域内的总经销权。随着MG TF在中英两国的顺利下线,MG名爵汽车面向世界市场的前景已经初步展开,这意味着南汽国际化战略的“国际高速公路”已见雏形。

  全球化的产品要求全球化的品质,如此蓬勃开展的国际化市场也同样给MG名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要求其营销、质量和技术都必须贯彻国际标准。为积极应对这一挑战,MG名爵从工艺水平上解决了100%的国际生产工艺能力,提出“国际品质一脉相承”的严格要求,同时利用设在英国的研发中心保持其国际性的设计水准,这已经意味着MG名爵已经成为实实在在的世界级汽车。

  此次MG TF重现欧洲,已经成为由中国人主导的国外下线第一车。它不但承担着MG名爵汽车走向世界的任务,同时,也成为中国汽车工业拉近与世界先进汽车水平距离的有益尝试,从这个角度而言,MG TF在英国乃至欧洲市场的未来发展,都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中可借鉴的宝贵范例,让我们预祝这款世界跑车瑰宝拥有一个完美的复出,和一个辉煌的未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