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德国经销商回应抄袭传闻:他们不会得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53  新浪汽车
双环德国经销商回应抄袭传闻:他们不会得逞

  “他们不会得逞!”德国杂志访谈德国“中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卡尔·施勒斯先生

  德国“中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卡尔·施勒斯先生日前在接受德国专业杂志《汽车工业》记者的采访时说:“我们将展出中国汽车。”

  尽管受到来自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威胁,德国供应商——“中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还是打算将在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参展。

  这是该公司负责人卡尔·施勒斯先生在接受德国专业杂志《汽车工业》的采访时说的。

  不过,备受争议的中国双环CEO SUV和Noble微型轿车是否会参展还没有明确。如果这两款车不参展,那么可能会展出另外其他几款中国车型,一些来自中国浙江吉奥汽车公司的车型。德国“中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吉奥汽车公司也有合作。

  为了应付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阻止早已预定好的参展,德国“中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将打算在法兰克福地区的一家大酒店里展示自己的车辆。

  以下是访谈实录:

  德国专业杂志《汽车工业》:

  施勒斯先生,听说“中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不参加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了,是吗?

  施勒斯先生:

  这是胡说八道。双环仅仅说过,作为制造商是不会出现在那里的。这句话是对的,因为我们是一家多个中国品牌汽车的进口商和代理商。不用多说,我们同双环和马丁公司保持着联系。

  德国专业杂志《汽车工业》:

  那么双环CEO和Noble会参展吗?

  施勒斯先生:

  我们将展示中国汽车。究竟将会是哪些车型,目前还没有确定。我们还有一些其它的车型,一些中国吉奥公司的车型。敬请耐心等待。

  德国专业杂志《汽车工业》:

  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以取消您的展位来威胁您了吗?

  施勒斯先生:

  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已经暗示过我们将不受欢迎。对此顺便说一下我们没有任何问题。我们还是跟以前计划的一样,在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展出。但也在法兰克福找一家合适的大酒店,以展出我们的汽车。

  德国专业杂志《汽车工业》:

  戴姆勒-克莱斯勒宝马批评您抄袭了吗?

  施勒斯先生:

  抄袭的定义应该是100%的伪造。如果宝马认为我们27000欧元的CEO是抄袭宝马X5,那么这很让我深思。另外Noble不是仅仅比奔驰的Smart长出40cm,而且它有4个座位和前置发动机。Smart却只有两个座位和后置发动机。我们的展车刚刚通过海关。显然这不应算作仿制或者抄袭。

  德国专业杂志《汽车工业》:

  德国制造商们用打官司来恐吓您了吗?

  施勒斯先生:

  首先,我们是一家讲话直率、不是官司狂的很和气的公司。我们给宝马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通过电话。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寄来了一份友好的函件,上面劝告我们不要展出Noble。宝马公司同样也有书面的反应。

  德国专业杂志《汽车工业》:

  您的经销商们的反应如何?

  施勒斯先生:

  非常好。无论是从经销商还是最终用户,我们都收到了正面的反响。特别是中小型经销商非常高兴,从我们这里获得了美好的前景,实现了盈利,解决了就业。顺便说一句,在奔驰和宝马公司把产能向国外转移的背景下,他们这样做的根本目的就是向消费者隐瞒中国车是价廉物美的。但这不会得逞。

  译自德国汽车工业网站(原作者记者延斯·迈内斯)

  延伸阅读

  双环CEO在欧洲三国开卖 或招致更强烈抗议

  (张少华 张诗燕) 欧洲9月份开始销售中国双环Sceo SUV。据双环的法国代理商——“AZ Motors”介绍,双环Sceo SUV将在法国、比利时和荷兰销售。今年计划销售500辆,2008年销售3000辆。

  据俄罗斯记者报道,在法国“AZ Motors”公司的网站上发布了双环Sceo SUV碰撞测试视频。

  俄罗斯记者认为这只是“家里”录像,欧洲认证机构还没有对双环Sceo SUV进行测试。并断言“联想到前几次中国车型的惨败,可以预料到双环Sceo SUV将不能符合欧洲的标准”。

  “这款车出现在欧洲可能成为非同小可事件的起因,还因为它的外观设计虽然简单些,但是完全看得出是宝马X5的翻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