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诉进口商售双环SU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1:4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尽管一直遭到宝马的“抄袭”指责,但进口商中国汽车有限公司依然在车展上展示了两辆双环SCEO。面对这种挑衅,德国宝马汽车公司上周正式表示,已启动法律程序反对进口商在德国出售双环SUV。

  已启动法律程序

  “目前,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已经递交文件起诉慕尼黑的汽车进口商中国汽车有限公司,我们已启动法律程序反对他们在德国出售双环SUV。”上周,宝马中国新闻发言人马庆生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是,马庆生强调,这次起诉只是针对进口商中国汽车有限公司而言,而不涉及厂家双环汽车。尽管此前在国内的历次大型车展上,双环汽车都公开展示过SCEO,但马庆生表示,截至目前,宝马大中华区还一直没有打算起诉双环汽车的想法。

  此前,宝马和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曾决定联手起诉双环汽车,理由是双环汽车的SCEO与宝马X5、双环小贵族和奔驰公司的Smart For-two存在显而易见的相似。

  然而有意思的是,在法兰克福展览中心4号馆里面,原计划亮相的双环小贵族却被一辆吉奥SUV所取代。因此,奔驰在日前发布相关声明之后,至今没有进一步的表态。

  进口商否认抄袭

  尽管受到来自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威胁,但进口商中国汽车有限公司对此依然是“漫不经心”。该公司老板Karl Schloss认为,在奔驰和宝马公司把产能向国外转移的背景下,他们这样做的根本目的就是向消费者隐瞒中国车是价廉物美的,“但这不会得逞”。同时,他也很不赞同双环SCEO与宝马X5相似的观点。

  “抄袭的定义应该是100%的伪造。如果宝马认为我们27000欧元的SCEO是抄袭宝马X5,那么这很让我深思。另外双环不是仅仅比宝马的Smart长出40cm,它有4个座位和前置发动机。Smart却只有两个座位和后置发动机。我们的展车刚刚通过海关。显然这不应算作仿制或者抄袭。”在对媒体发表的公开信中,Karl Schloss表示,他们将会坚持进口双环的两款车型在德国销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