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小贵族拟出口德国 或遭遇抄袭官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3:27  盖世汽车网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德国戴-克集团正考虑起诉双环汽车。由于双环汽车的“小贵族”和奔驰的Smart Fortwo存在“显而易见的相似”,戴-克认为,双环已涉嫌侵犯知识产权。

  

图中左边为奔驰的经典小型车Smart Fortwo,右边为双环的小贵族

  戴-克发言人表示,对知识产权一向非常重视,公司将保持起诉的权利,但同时强调希望这件事情也能得到和平解决。目前尚不清楚如起诉,戴-克将会选国内还是德国。

  据悉,由于双环计划在下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小贵族”之后,由德国的进口商“China Automobile Deutschland ”在德国经销此车,而德国进口商近日发表的声明引起了戴-克的注意。该进口公司在闻讯后表示:“该车(双环小贵族)与Smart Fortwo标价和产品质量均有较大差别,何况时至今日,路上行驶的很多车都很相仿。”据国内媒体报道,小贵族将可能以7000欧元的价格创造欧洲最廉价轿车纪录。

  即便非业内人士,也都可以看出“小贵族”和第一代Smart Fortwo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双环方面目前没有针对事件作出官方声明。但早前在应对外界质疑其抄袭“Smart”时,双环厂方曾表示:“它们外观看起来是很像,但如果两款车放到一起,你就会看到有很多不同。”作者:Joan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