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启动海外战略 08年前国外建成9个KD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9:4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火红的五月,力帆汽车再次迎来了国内外记者的关注。来自俄罗斯国内的《汽车世界》、《喇叭》、《MK-汽车》、《汽车全景》、《俄罗斯商务》等9家主流汽车媒体和新浪等20余家汽车强势媒体共同聚会山城,参加了“力帆汽车海外开拓新闻发布暨报告会”。

  会上,力帆集团各领导就力帆的创业历史、现有生产规模、公司内部管理与KD项目、力帆的研发实力及海外市场规划作了详细的报告。

  首先,力帆汽车集团总裁王延辉先生介绍了力帆控股集团的产业分布情况及力帆自主创新10年所取得的成就。力帆集团涉足了摩托车、轿车、货车、客车、发动机、通机、足球、金融债券等八种产业。截止2006年12月底,力帆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03.95亿元人民币,发动机产销量254万台,出口创汇3.29亿美元,专利拥有量3807项,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上述四项指标均居中国同行领先地位。目前,力帆集团已有员工12000余人,拥有一个国家级技术中心,连续多年入选中国500强企业,并居于重庆民营企业50强之首。

  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牟刚对海外市场的开拓做了详细介绍和阐述。 “力帆”是一辆买得起的好车,一个信得过的品牌。力帆产品早已驰骋海内外,力帆轿车的出口也将势不可挡。力帆汽车价廉、利丰、质优。在国外已有24个商务处,80余位维修工程技术人员专门从事售后服务及索赔事宜,为客户提供了良好的售后保证和服务。

  力帆海外的出口区域包括:独联体、中东、南美、非洲、亚洲、欧美。已出口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叙利亚,约旦,也门,巴林,沙特,哥伦比亚,秘鲁,智利,委内瑞拉,埃及,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利比亚,苏丹,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越南,菲律宾,老挝,伊朗。欧美市场成为力帆未来主要的关注对象。

  07年底前建成4个KD工厂:俄罗斯、越南、埃及、伊朗。08年前再建5个KD工厂:西非,中南美,中东,南亚,南非。在俄罗斯,力帆的一期SKD-CKD(半散件组装过渡到全散件组装)工厂计划2008年底前投产,设计规模为年产25,000辆,目前已经进入SKD状态(半散件组装),预计在今年8月上市。力帆的海外开拓将采取:带资金、技术、管理、产品、品牌、服务等方式。

  力帆汽车研究院院长陈明珠先生详细介绍了力帆汽车的整体研发实力。目前力帆在汽车研发上具备了总布置设计、外观曲面设计、造型设计、结构设计、CAE分析 、等离子体发射光谱分析、碳硫分析、金相分析、碰撞试验等研发能力。

  发动机公司副总裁魏勇先生介绍了力帆在发动机研发上的现状和未来规划。力帆自主开发的1.3L和1.6L发动机2004年初开始开发,2005年10月完成开发,2006年10月开始装车销售。目前,公司正与欧洲设计公司合作对1.3和1.6L发动机进行技术改进。使这两款1.3L和1.6L力帆自主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理性得到大幅提升,并增加可变气门正时VVT系统、排放达到欧4标准。该项目预计在2009年底完成开发,这两款发动机将搭载力帆已开发和正在开发的四款整车,既微轿、520三厢、520两厢、B级车。同时还投入了1.8升发动机的自主开发,预计在2008年底可以上市,正在规划的是1.0升发动机的开发。另外, 汽车发动机老工厂年单班生产发动机3万台,汽车发动机的新工厂已完成规划,目前已进入土建和设备招标,新工厂生产纲领是单班年产10万台,预计在2008年3月建成,5月正式批量生产。

  最后,力帆汽车集团执行总裁关锋金先生就力帆汽车的生产、质量、配套体系向中外记者做了报告。目前,力帆一期工程,现有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实际产能双班10万辆.可以混线生产三种车型。二期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2008年底投产,设计产能15万量。另外,新建20万台发动机生产厂,2008年底投产!力帆汽车在生产上采用一体化设计工艺,运用CAD\CAM,平行作业,并行工程。在审查设计可行性时,同时完成工艺合理化设计,并大大缩短了开发周期。工艺装备的能力与生产纲领,质量水平匹配。设备机械化,自动化程度高。在管理上,开始推进”精益生产”,在厂内推行三方物流,进行条码管理。力帆目前在质量体系上使用ISO9000-2000.环保ISO14000;2007年认证TS16949已在制造系统使用。力帆地区配套率50%以上,争取2008年达到70%以上,并逐步推行JIT准时作业,即达到零库存的状态。这充分显示了力帆汽车的配套优势及成本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