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诺视线董事长&主持人 谢卫列

把握微增长时期的微传播

 在微媒体和云媒体大行其道的今天,任何online在线的上游资源、对所有线下offline的下游商业活动都是不可再生的垄断性“能源”

与会媒体:

新浪汽车频道、搜狐汽车频道

网易汽车频道、腾讯汽车频道

凤凰网汽车频道、爱卡汽车网

易车网、汽车之家、网上车市

雅虎中国汽车频道、汽车探索

新诺(中国)汽车网、驾临

12580生活播报、MSN汽车频道

汽车点评网、3G门户、网通社

中华网汽车频道、中国网络电视台

新华网汽车频道、东方网汽车频道

北方网汽车频道、南方网汽车频道

车问网、汽车控、金融界汽车频道

千龙网汽车频道、慧聪网、选车网

优酷网、土豆网、乐视网、车云网

NEXT CAR、卓众汽车网、互动汽车

(排名不分先后)

论坛协办: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论坛承办:新诺视线传播机构

论坛主题:面对微增长 塑造弹性与活力

2013年第十一届中国主流汽车网媒高层论坛现场图

新浪汽车主编 苏雨农

利用社会化平台通过多终端覆盖用户

在微增长情况下,我们的方向是:保持和发扬既有的行业影响力,同时针对互联网的变化,充分利用社会化平台,通过多终端覆盖、影响用户。

腾讯汽车频道副主编 宫涛

便捷的渠道和专业的内容是重点

关于渠道,比如大家知道,腾讯网的突然崛起是借助两大渠道:迷你首页和Tips。访问方式的懒人化无可避免,但内容的独特性、专业性、权威性,才是用户需求的根本解决之道。

凤凰网汽车频道总监 胡津南

如何打造性感的汽车网站

什么是性感,我百度百科,主要提示几个关键词——个性、吸引、魅力、优势。而什么是性感的网站,我认为必须要有以下几个特质——有魅力、有吸引力、与众不同、爱不释手、津津乐道

央视网汽车频道执行总监 李玮

央视网汽车重点偏向汽车社会

做为媒体(央视网汽车)与做为产品网站(汽车垂直)网站,本质上的差异,与在整个汽车社会中的角色定位。由此,央视网汽车在前今年的积累后,更多的方向与重点,将放在汽车社会的这个概念与事情上

车问网总经理 修宇

汽车网站弹性和活力来源于创新

我认为一个汽车网站弹性和活力的本质实际上来源于创新,包括形式上、内容上的变革。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持活力。车问网就是这样通过不断创新来获得活力的汽车网站。

东方网汽车频道渠道经理 韩博

在微增长时代挖掘潜在消费人群

越来越多的车企、经销商已经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如何锁定目标人群、大量收集潜在客户信息上面。通过各种线上线下的活动锁定目标人群,而不再是单纯的漫无目的的撒网式的推销自己的汽车

3G门户网消费中心总监 陈雄亮

移动终端是汽车销售渠道下沉的天然媒介

布局移动端,从发展趋势看,移动终端尤其是手机,是汽车销售渠道下沉的天然媒介。去年6月,手机已取代电脑和笔记本成为上网第一终端,而且越是二三线、三四线城市,人们手机上网程度越高。

MSN网汽车频道主编 崔啸

Windows8将改写中国互联网格局

Windows8对传统PC界面的改变是颠覆性的,比如新的“开始”界面首屏就预置了资讯、财经、体育等6大旗舰应用,说白了,这就是微软在操作系统上直接打造的“门户网站”

网上车市总编 邓玺

内容和业务往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发展

网上车市截至到上周有167个分站,这个分站不光只有一个页面,而是既有销售团队也有编辑原创队伍。下沉到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市场,这都是内容和业务微创新或者微发展的方向

优酷网汽车频道副主编 叶友卿

微增长环境下媒体需打好组合牌

如何塑造弹性和活力。大家都认可创新是活力的来源,而这些创新无疑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满足用户需求,从而保持自身活力,吸引更多用户。作为网络媒体,我觉得需要在三个方面全面创新

驾临主编 崔卓佳

驾临是最具创新意义的汽车类电子读物

驾临DriveLink,是一个最具创新意义的新媒体的解决方案平台。它有三种含义,驾临APP、视频供应商、全媒体方案解决者。

互动汽车内容部总监 李楠

5年内互联网将作为移动互联网的依托而存在

未来的3-5年,是移动互联网的市场,互联网将退居二线,作为移动互联网的依托存在于世,而媒体变化在于属性不变,传播形式将有翻天覆地的变革,如何将传统媒体与互联网媒体、移动互联整合

土豆网汽车频道副主编 付英杰

汽车视频需要栏目多样化和来源多样化

网络视频媒体的优势在于,呈现形式是视频化与电视台类似,而推广形式是网媒形式不受播出时长的限制,可以多方位的进行内容报道

金融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张岩松

从投资者用车需求出发 做财经类汽车网媒

在我们的用户群体中,可以影响家庭购买决策的用户占比85%,60%用户的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主要侧重于个人金融、汽车、房产等消费,家庭决策群体最近半年可控支出费用为人均15万元

易车网总裁 邵京宁

汽车互联网体系需大家共同构建

我认为互联网的汽车服务,能否以用户为核心,进行5五年为周期的Time Line时间轴的部署,才是今后的决胜之道。

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搜狐网副总编 何毅

汽车门户网站的垂直化探索

所谓“门户”,是为满足公众的通用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其特点是快速、海量;所谓“垂直”,则是为细分市场中用户的细分需求提供体系化解决方案,其特点是精准、有效。

网易汽车频道总监 张昊

门户内容垂直化 打造最好看的汽车网站

互联网存在的“媒体”+“平台”双重属性,二者应互为促进,缺一不可,在不同阶段体现的权重略有不同,应随市场需求而变化。

汽车点评网主编 孙希萌

微增长 微传播中的大效应

 对于媒体传播环境来看,早年间一家独大式的信息下载环境也已经转变为现在的自媒体、微传播的分享式环境。媒体本身也在从曾经写稿子的编辑部转变为引导读者共同参与信息交流的平台。

车问网新闻中心总监 沈欣

以人为核心开展新体验

以人为核心一直是SNS社会化媒体的关键所在,也是车问网坚持不懈的核心体系。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关注着网络里每一个人的行为过程,隔段时间就会对这些关注进行汇总和分类,提炼出各类需求。

南方网汽车频道营销总监兼中心副总编 陆泽彬

良好的舆论环境造就优良的汽车企业

作为区域网站,特别是如南方新闻网这样有着特定背景及肩负着社会责任的重点区域新闻网站,它的转型同样受内因和外因的驱使。

北方网汽车频道主编 苏夏

整合区域资源靠不同的媒体平台去整合客户

北方网作为以天津为中心的区域综合门户网站,我们所利用的方法在做精做细的同时,整合区域资源整合媒体发布平台,靠不同的媒体平台去整合客户

网通社总编 徐翀

汽车网络媒体的转型 区域化的思考

几年前垂直网站蚕食门户网站的市场,近两年门户汽车频道进行疯狂反扑。也进一步促使汽车垂直网站的洗牌重组,二八定律在汽车垂直网站将得到全面的体现,前三位外的网站生存将更加困难。

车云网创始人兼总编辑 程李

车云网定位汽车科技媒体

我的发言主要谈两点,第一点是谈一下我为什么创办车云网站,创办车云网的背景,另外,想谈一下车云网具体是干什么的,也就是车云网的定位。

卓众汽车网执行主编 秘姚瑶

微增长带来的媒体嬗变

对于我们媒体人来说,行业的巨变必然会影响到我们自身的成长和发展,但从另一方面来讲这种变革却又是一种不可违逆的潮流,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思变已经到了不可不为的时候了。

选车网运营总监 管学军

垂直互联网应该有自己的特点

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工具型的网站。我们做了产品库、性价比库、销量库、NCAP库……可能性价比库和NCAP库是我们独有的。

乐视网汽车频道主编 安琦

三大优势打造汽车视频媒体平台

乐视网汽车频道的目标是:从内容入手,打造国内第一的娱乐、汽车相结合的视频媒体平台和汽车行业信息资源整合平台,更好地为诸多网友和汽车品牌服务。

雅虎汽车频道主编 王禁

雅虎汽车为超5亿用户提供多元化网络服务

雅虎汽车频道致力于为全球超过5亿的独立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网络服务,2011年被专业研究咨询机构“艾瑞咨询”评为“十大增长速度最快的热门中小细分网站”,汽车类网站唯一入榜;

独立车评人 贺球辉

微增长时代塑造弹性与活力关键在心态开放

由于汽车网媒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主流力量,很多时候我们容易骄傲自满,思维容易固化,革新就慢了一些,活力也有些不如以前。我认为在未来几年中国汽车网媒要塑造弹性与活力关键在心态开放。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