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诺视线董事长&主持人 谢卫列

智能传播的传播云和媒体云

 智能传播的“传播云”和“媒体云”将成为8年前首倡的“全媒体”这一转型创新之后的又一具有深远社会意义和长远经济价值的理论变革。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高放

转型塑造汽车营销新模式

营销是一项极需创新的工作。汽车社会、传播语境、消费环境的转型在为我们营销工作带来挑战的同时,亦创造了更大的机遇。

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胡春铮

优质服务是长远发展保障

在座的各位应该都是在互联网圈子里非常活跃的,也是非常有活力的业界代表,对你们我有句忠告:依靠优质的服务去挣钱的商业网站前景一定是无限的。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 马春平

一汽丰田贯彻体验式营销

面对产能恢复后如何迅速拉升销量这样的课题,一汽丰田的营销团队认为,打动人心,赢得信任最重要。因此,“体验式营销”的主旋律应运而生。

与会媒体:

新浪汽车频道、搜狐汽车频道

网易汽车频道、腾讯汽车频道

凤凰网汽车频道、爱卡汽车网

易车网、新易在线、汽车之家

雅虎中国汽车频道、汽车探索

新诺(中国)汽车网、车讯网

12580生活播报、MSN汽车频道

汽车点评网、3G门户、网通社

中华网汽车频道、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民网汽车频道、新华网汽车频道

北方网汽车频道、南方网汽车频道

东方网汽车频道、和讯网汽车频道

车问网、网上车市、太平洋汽车网

千龙网汽车频道、慧聪网、选车网

优酷网、土豆网、乐视网、车讯网

(排名不分先后)

论坛协办: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论坛承办:新诺视线传播机构

论坛主题:转型——塑造新模式

往期回顾

2012年第十届中国主流汽车网媒高层论坛现场图

新浪汽车主编 苏雨农

门户+微博双平台策略体现差异化优势

在微博平台打造一个“微汽车体系”,和企业账户构建关系,为企业提供精准营销,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形成微博平台上的汽车产业生态圈

腾讯汽车频道总监 向锐

用户体验是未来网站重要竞争力

如何在现在和未来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在全新渠道出现的同时,在他们要求更多、更好、更完美产品体验的同时,我们能为他们做什么。

凤凰网汽车频道主编 肖建华

从用户角度出发抓住汽车媒体的未来

如何加强技术与产品开发,为用户的购车用车、网友互动提供更好的平台,重视用户体验非常重要,最好的产品是能够使用起来简单、简单、再简单而又产生出蒙太奇般升华效应的用户体验。

车问网总经理 修宇

SNS网站与垂直汽车网站产品结合

我们是SNS网站加上垂直汽车网站的产品。从分类上来看,车问网还是社交网络,是全新的SNS汽车的专业网站。如果一定要给一个定义的话,确切的说是分三点

南方网汽车频道营销总监兼中心副总编 陆泽彬

区域新闻网络媒体转型的天时地利人和

作为区域网站,特别是如南方新闻网这样有着特定背景及肩负着社会责任的重点区域新闻网站,它的转型同样受内因和外因的驱使

和讯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张昊

抓住用户就是抓住了市场

有一句话说得好,对一个行业或一家企业的观察,不管是从企业、消费者、媒体的角度来分析都没有投资者来的透彻与关切。而这就是和讯用户的诉求,更是和讯汽车的报道角度。

汽车之家执行总编 刘涛

整合平台优势资源 调动用户积极性

立足于用户需求角度,如何在需求日渐旺盛的汽车市场中,通过自身的服务,跟上用户需求的脚步,是每个汽车媒体人所思考的重点所在。而基于服务的创新,特别是微创新,则显得至关重要

车讯网CEO 海兰

汽车网媒内容咨询做到新、真、准

从最早汽车网络媒体到现在有12年。这12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长的轮回期,在轮回期中有初期的最早帮各位厂商发个软文,后来是曝料,现在是内容为王的时代,它有三点含义:新、真、准。

网上车市总编 邓玺

如何避免网站内容同质化

各个垂直网站和门户网站就要考虑我们的文章内容为什么同质化这么严重。举个例子来说,现在的网友对车的认知度已经跟之前远远不一样了。

选车网运营总监 管学军

适合自己的可以做的方向就是蓝海

你的专业优势加上读者需求和产业发展的方向,一个是读者个性化的需求,一个是产业发展方向,把这个弄懂了,这个定位做好了,那就是你的理想方向了,那就是属于你的而不是别人的蓝海

3G门户网消费中心总监 陈雄亮

移动互联网潜在机遇背后的危机

我今天想与大家分享与探讨的是“移动互联网潜在机遇背后的危机”,为什么我要把机遇与危机放在一起,因为机遇如果把握不好,可能会转化为危机,而危机如果处理得当,也可能转化为机遇

土豆网汽车频道主编 邓菲

做汽车视频媒体的“玩主”

土豆网的收视人群是社会时尚人群的中坚力量,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对时尚潮流感兴趣,即对可用于休闲的长视频感兴趣,也对新奇的短视频感兴趣。

易车网总裁 邵京宁

找准定位 开放平台 合作共赢

通过研究发现,中国互联网行业内有这么一个现象,产业分散则容易产生较为集中的垄断平台,比如说一个行业内有几万家、甚至十几万、几十万、上百万家的商户时,就能够催生一个比较集中的垄断平台

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 晏成

搜狐+与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事业部推出的“搜狐汽车+”战略,概括来说,就是搜狐汽车要实现“门户+垂直”、“媒体平台+服务机构”的战略定位

网易汽车频道主编 张奇

中国汽车行业变革的四大体现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变革”,我认为中国目前的汽车行业,也正处在变革的时代,可以体现在四个方面:

中华网汽车频道总监 周玥赟

主攻跨领域的用户需求整合

这是一个用户需求多元化的时代,特别对于汽车单一行业来说,我们不能从表象去判断用户需求,而是要把用户放在一个综合的生活环境中去对待。

中国网络电视台汽车运营部主编 李玮

网络+电视台成为汽车台的发展模式

网络+电视台成为汽车台的发展模式,也就是把电视台的优势和网络的一些功能集成于一体的平台。网络具有网络特有的功能性,而电视台代表着一种栏目制作的标准,代表着信息发布的可靠及权威

东方网汽车频道主编 左力大

东方网试水电子商务业务新领域

在当今电子商务业务以井喷式的速度发展的市场环境中,在东方网加入电子商务新业态的新型运营模式的推动下,汽车频道也将积极发展电商业务,大力开拓汽车类网络销售业务领域。

爱卡汽车网主编 石城

理解用户需求转变 不断完善产品

作为汽车媒体或者汽车互联网,我们所提供的产品,提供的内容没有从一上来就有一个完美的产品和内容,我们需要不断地转变、不断地转型和改变,去满足这种动态在转变中的用户需求。

网通社总编 徐翀

兼并重组 网媒产业将进入变革期

产业结构变革有两个明显的特征1.细分化、2.区域化,并且产业变革的脚步已经逼近各个垂直领域,比如科技、汽车、时尚等等。细分化是只网络媒体产业链分工会越来越细化。

太平洋汽车网高级主编 蔡战

以创新应变 以坚持为根本

在这样的新形势下,汽车传统网络媒体,一方面要顺应新环境的转变,以创新应对新变化,但另一方面更要有所坚持,以坚持内容为王为根本。

12580生活播报副总编 莫春

汽车&移动互联网

我们觉得整个汽车产业是从一个高速发展到一个平稳发展的阶段,可能我们觉得一方面汽车依然会是销售和生产非常巨大的产业。

优酷网汽车频道副主编 叶友卿

优酷汽车塑造互联网汽车视频新标准

与电视相比,网络视频拥有与其相同的素材,同样高的关注度以及广泛到达的特性。同时还具备节目更多、人群互补、环境干净等特点。与网站相比,视频报道则在表现力与品质感上有更多优势

乐视网汽车频道主编 安琦

造娱乐与汽车相结合的视频媒体平台

乐视网汽车频道的目标是:从内容入手,打造国内第一的娱乐、汽车相结合的视频媒体平台和汽车行业信息资源整合平台,更好地为诸多网友和汽车品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