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 第十届中国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专题 >正文

李玮:网络+电视台成为汽车台的发展模式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12:1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国网络电视台汽车运营部主编 李玮

中国网络电视台汽车运营部主编 李玮

  非常感谢谢老师给我们这次机会,能够坐在这里跟大家一起沟通。

  我先对中国网络电视台汽车台这几年的工作做一个简单的回顾。2009年我到了央视网,开始建设门户网站的汽车频道。2010年随着央视网转型成为中国网络电视台,我们也就随着转型至中国唯一一家网络电视台的汽车台。去年我也给谢老师简单汇报了一下工作,我们建设了以视频为基础的一个专业汽车网络电视台平台。在当时,网络电视台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新兴的概念,如果我们在新兴的概念下还没有可借鉴的模式,那么我们就必须回到最基础的定义去找我们的发展模式。因此,网络+电视台成为汽车台的发展模式,也就是把电视台的优势和网络的一些功能集成于一体的平台。网络具有网络特有的功能性,而电视台代表着一种栏目制作的标准,代表着信息发布的可靠及权威。

  经过2011年的发展,在技术的基本构架和内容的基本构架做了全面的建设。在2012年底,CNTV的汽车台的视频生产量已经达到每日60分钟,这是我觉得个人比较骄傲的一件事情。包括新闻类节目、测试类节目和情景剧、动画片等。从2011年底开始,我们在销售和市场运营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2012年之前,我们的销售数据比上一年同比增长了200%,也由此我们成立了汽车运营部。由此,我们2012年的努力方向是把汽车运营部的影响力,带到更高的高度

  在规划方面,我们把2012年的汽车台总结成几个数字——“1234”。“1”是把内容、产品、市场营销建设成一体化的平台。“2”是贯穿两大主线的活动,一是校车公益的工程的建设,二是两大车展的创意性活动式报道。“3”是做出三大产品,中国汽车3.15、车市联播,中国汽车舆情。特别市中国汽车3.15,是延续我们今年做的中国汽车3.15汽车专题的产品,今年的专题我们只做了图文和视频整合的内容,包括回顾我们汽车行业在3.15晚会五年以来发生的一些事件,并进行了60多个真实车主的采访,再加上一期特别节目,专题的内容比较丰满。基于这个专题,我们现在的想法是想把它建设成为服务于网友、服务于消费者更强大的功能性平台。

  在市场方面的工作,我们会进一步开拓一些细分市场,比如说在商用车、特种车、摩托车市场,利用我们品牌及平台的优势进行开拓。这就是我们汽车台在2012年简单的规划。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