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 第十届中国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专题 >正文

邓菲:做汽车视频媒体的“玩主”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15: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土豆网汽车频道主编 邓菲

土豆网汽车频道主编 邓菲

  一、 要玩谁

  目前,土豆网的收视人群是社会时尚人群的中坚力量,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对时尚潮流感兴趣,即对可用于休闲的长视频感兴趣,也对新奇的短视频感兴趣。

  对于汽车频道的收视人群而言,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有购车需求的购车者。一类是对新奇汽车视频感兴趣的网友,包括汽车范畴的衍生视频,例如豪华车及汽车模特等。

  有购车需求的收视人群,主要是想更直观的了解车型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他们对专业的要求并不高,甚至十分简单,价格、简单动力参数、主要与其他竞争车型的突出功能,就能满足他们的收视欲。

  猎奇收视人群,主要是关注豪华车、与车有关的新鲜事儿以及靓丽的车模特,他们的吸引点是大量的阅读内容,以及延伸阅读。

  二、 怎么玩

  对于购车人群,汽车专业性,虽然是视频类网站,但是也要设置传统汽车网站的“库”概念,让收视群体能够有目标性的查找到相关的车型内容,并且能够进行车型之间的对比。体现所谓的人性化编辑产品服务,是第一步必须做的。

  另外,既然做专业性,就要有媒体声音,展现出作为媒体的看法,给受众参考。那么第二步必不可少的就是原创节目的制作。原创节目制作的水平,关系到受众人群地位和媒体行业地位。

  对于猎奇人群,唯一的办法就是扩充这类视频的量,使受众拥有更广泛阅读的空间,同时做好相关视频的关联性产品。

  综合考量,创造有中国特色的娱乐汽车栏目,符合了所有受众的兴趣点。今年土豆网汽车频道就要推出一档此类节目,为了满足专业和娱乐的多方需求,节目分为多个板块,并邀请众多业内人士参与到节目的策划及制作过程当中,跟众多媒体同仁共同把握好“具有中国特色汽车娱乐”的尺度。

  除了原创栏目,土豆网汽车频道今年还会借助病毒微电影的拍摄来为车展报道助威,去年广州车展的病毒微电影受到了观众、媒体以及厂商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三、 跟谁玩

  虽然视频网站目前已经很有影响力,但是在专业领域还需要加强,这就意味着,如果要玩好,就要跟大家庭一起玩。

  借助垂直网站的汽车专业性、借助电视媒体的制作专业性、借助传统纸媒的行业影响力,一起共事,才能玩出捷径。

  今年土豆网将在各大线上及线下活动中与众多行业媒体合作,争取更大的影响力。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