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购车心得> 购车防忽悠手册专题 >正文

购车退税是骗局 提醒车主不要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10:29   汽车007周报 字号:

  近日,一家汽车经销商接到一起“莫名”的投诉:该店有销售员利用“购车退税”行骗车主。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经过了解得知,这确是一起冒充4S店销售员利用“购车退税”手段行骗的案例。提醒车主,“购车退税”是骗局,切莫上当。

  半个月前,一位刘姓车主在4S店买了辆轿车。车开回去后的第一天,他接到一个自称是该店销售人员的电话:“因现在购置税降低,你买的车可以退税,税款已经打到你的银行账户,但需要本人输入密码确认。”由于对方所说内容与自己情况相符,况且又是退税好事,刘先生没有多想,接完电话后就赶紧跑到附近的银行,并按照该“工作人员”的要求开始操作。可令刘先生想不到的是,就在他操作完成后查询余额时,卡里的钱已不见踪影。

  发现卡里的钱不见后,刘先生马上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后,刘先生怒气冲冲跑到4S店讨说法,并要求赔偿。受骗的刘先生根本不理会4S店工作人员“并没有这个人”的解释,一口咬定是4S店所为。后经查实,此事并不是该店工作人员所为。

  “车主被骗与经销商没有任何关系,4S店不可能做任何赔偿。”该4S店负责人表示,目前确实有些犯罪分子冒充4S店工作人员,利用“购车退税”伎俩行骗,对于上当受骗的新车主,建议他们第一时间向警方报警,最大程度挽回自己的经济损失。

  ■提醒

  “购车退税”纯属子虚乌有,当接到所谓“购车退税”之类的电话或短信时,要提高警惕,切勿相信,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阿东)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