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三大因素促沪牌价狂飙 代拍牌机构拉高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08:56   汽车007周报 字号:

  距离11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已过去一周,但由于本月牌照大幅上涨所引发的“沪牌到底价值几何”的社会性讨论,却一直没有停歇。

  全年增长 本月减少

  今年前11个月,上海私车额度投放总量已达到94200张,而去年同期的投放总量仅为78600张。两相比较,2010年前11个月私车额度投放量增幅达到20%,创下了私车额度无底价投标11年来的新高。

  私车额度投放的增幅,在汽车消费增幅面前就显得仍显得过于“谨慎”。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国内汽车销量达到1467.7万辆,同比增长为35%。这也就意味着,在上海汽车消费市场,有超过42%的新增车主无法满足牌照需求。据记者统计,今年前11个月的总参投人数为179190人次,而总投放量为94200张,平均中标率刚刚过半。

  平均中标价格的持续攀升,与汽车消费刚性需求的同时存在,使得消费者的心理价位不断攀升。

  渴望回归4万元

  2009年,当时上海消费者对于牌照的预算大多都是在3.5万元左右,而在当时“沪牌值3万元”也成为社会比较认同的价格。时过一年,沪牌价格回归4万元却成为不少消费者的渴望。

  纵观2010年全年牌照价格,平均中标价超过4万元的共有7次,而低于4万元的只有4次,且分别是在“被2009年的购置税影响透支了消费潜力的第一季度,以及车市传统淡季7月份。只要车市稍有活力,上海牌照价格就会在4万元以上。”长江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曹丁向记者表示。

  代拍牌机构拉高价格

  虽然代拍牌服务早就存在,但目前代拍牌结构的明码标价,让代拍服务更加直观的走到消费者面前。由于代拍牌机构所提供的多是承诺“以当月最低价中标”,代拍牌机构只要完成“当月最低价”和“中标”两厢任务即可。

  因此,在拍牌当天当拍牌即时价格出现上涨同时,代拍牌结构往往会以稍高以确保必中标的价格来保证拍牌成功。“代拍牌机构必中的拍牌心理,在一定程度上对于拍牌价格的走高起到了助推作用。”资深二手车商贾亮向记者表示。(文/ 李进)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