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北京市40万元重奖建国门桥“疏堵”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08:02   新京报 字号:
北京市40万元重奖建国门桥“疏堵”良方北京市40万元重奖建国门桥“疏堵”良方

  昨天(11月30日),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建国门立交桥改造工程方案已开始进行公开征集。重奖“疏堵”的良方。

  据悉,方案征集截止到2011年1月4日,改造工程何时施工及工期,目前还未最后确定。

  建国门立交桥位于北京市东二环路与长安街交会处,1979年建成通车,为国内第一座机非分行的三层苜蓿叶形互通立交桥。随着长安街和东二环交通量的日益增长,作为交通枢纽的建国门立交桥,目前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拥堵非常严重。

  据市交通委路政局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方案基本要求是桥梁基本变化不大,只能在道路加宽、局部渠化改造上“做文章”。

  评审委员会对各应征方案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件,设计费40万元;二等奖2件,设计费15万元;三等奖3件,设计费5万元。

  ■ 现状

  早晚高峰天天堵

  昨晚5时左右,建国门由南往北方向,车流行驶逐渐缓慢。在建国门立交桥处,东西南北车辆均形成车流,排队等待过桥。记者发现,造成拥堵的主要是二环路车流和长安街车流转向时形成的混乱交织。

  如从长安街右拐进入二环路的车辆,及二环路北向南的车辆,还有去往通惠河北路的车辆把建国门桥区东二环内侧堵得水泄不通。而南向北过了建国门桥右拐盘桥上长安街,会和长安街东向西车辆“顶牛”。

  一执勤的交通协管员表示,建国门桥早晚高峰几乎天天堵。四个路口,每天有16名交通协管员轮流疏导交通。晚高峰从6时左右开始一直持续到晚8时。(记者刘泽宁)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