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汽车夏季病猛增三四成 油泵故障最多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07:27   钱江晚报 字号:

  本报通讯员 兰祖军 本报记者 林燕“五一”三天小长假,张先生带着全家去奉化溪口走了一趟,突然升高的气温让张先生一家有点措手不及,5月3日回来的路上,不仅冷空调吹出来的冷气明显不足,让全家人热得够呛。更难受的是,空调吹出来的冷风里夹杂着一股难闻的气味……一到杭州,张先生就直奔4S店

  “上午十点之前,我们店里已来了五六辆需要修理空调和油泵的车,五一长假期间,这一类疾病的车辆突然增多了三四成。”浙江万国福特服务经理吴奎忠昨天一到店里,就看到接待处已停泊了好几辆要检测空调或有水温等故障的车辆。吴奎忠表示,很多车辆很长时间不用空调制冷,车主往往不会知道空调存在故障,比如制冷液泄漏等,这几天,天气突然转热,一用空调就发现毛病来了,要么不制冷,要么制冷效果差。还有油泵和水箱等故障也是大幅增加。

  节日病也同时猛增,记者从杭州园林汽修、小拇指、金丰丰田等获悉,由于小长假出游的车辆增多,小事故也就增长不少。因此,这几天,前往小拇指、园林汽修和各大4S店补漆钣金的车辆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杭州园林汽修总经理许国强表示,天热引发的故障也开始增加,比如一些年份长的进口车在这个五一小长假出游,就频频发生途中抛锚等故障,如水箱开锅等夏季病就不少。

  季节变换,车商反应最为敏锐,他们除了推出各类换季服务,一些搭便车的汽车服务也都热闹登场。据了解,经过一个冬天,空调滤清器容易积累灰尘和细菌,夏季空调使用内循环较多,不利于灰尘排出。使用前对空调系统进行及时检测和消毒,有益车主夏季安全、健康出行。除了空调健诊,还有车辆全身的健康状况也很重要,因此,车商热推的夏季汽车服务还包括车辆全身体检、轮胎定位和保养等。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