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天热了 水温指示表一定要盯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07:21   钱江晚报 字号:

  天热了,水温指示表一定要盯牢

  浙江地区跑步入夏,汽车发动机的隐患随之陡然增加。目前汽车发动机通常采用水冷系统,而散热系统的传热中介一般为水。通过水“蒸发——冷凝”的循环,维持发动机的正常温度。  然而,一旦水冷系统出现问题,发动机的散热机制就会遭到破坏。如果这时候汽车继续行驶,很容易引起汽缸爆裂(即所谓的“爆缸”),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发动机报废。  汽修人士表示,虽然“爆缸”的主因,是水冷系统出现问题。但是,如果车主在发动机温度过高时继续行驶,会大大增加爆缸的可能性——上文提到的吕先生,就是因为没有及时注意到发动机温度的变化,继续开了10多公里,最终导致发动机 “爆缸”。  因此,随着气温的升高,车主更应该时刻关注汽车仪表盘上的水温表示——一般来说,水温的正常温度是90℃左右。一旦超过100℃甚至更高,车主应立刻停车检查。由于引起水温过高的原因比较复杂(既可能是冷却系统缺水,也可能是水箱电子风扇出现问题,或者是节温器故障等)必要时车主应前往4S店检查,切勿继续行驶。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