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开假豪车骗财 宝马奔驰等全是便宜车改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字号:

  郑毅 通讯员 赵海峰 周瀚/文、图

这两辆车就是骗子的约会工具,全是低价车改装的
这两辆车就是骗子的约会工具,全是低价车改装的

  3男子网上聊天,开“宝马”、“奔驰”等名车约会,抱得不同省份的多位未婚女孩归,而后以合伙做生意为名骗取钱财,涉案价值达30余万元。日前,宝安警方经过近二十余天的艰苦工作,辗转深圳、东莞、广州、浙江义乌,驱车行程6千里,将诈骗男子抓获,缴获作案用车3辆,作案电脑4台,赃物若干。

  3男子开“豪车”诈骗

  今年3月份起,松岗派出所陆续接到来自不同省份地区的几名未婚女性报案,称她们分别于2009年起,在某征婚网上认识名叫“陈某会”、“周某平”、“贺某强”等男子,这几个人平时都开着“宝马”、“奔驰”进进出出,出手也很大方,所以很快就确立了恋人关系。但之后这些男子便以合伙做生意或开店等名目向她们索要钱财,少则一两万,多则十余万。钱财得手后,男子消失得无影无踪。

  宝安警方接报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对该案件的侦查工作。专案组通过走访事主,走东莞,跑广州,最后汇总分析,几宗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专案组最终确定这是一个有组织的诈骗团伙,且涉案价值达30余万元。为尽快查清嫌疑人身份,专案组确定了从车到人、从嫌疑人出租屋情况到人以及跟事主聊天的情况展开一步步侦查。经过几天几夜的连续奋战,终于查到几个可疑人员,并找到受害人辨认,确定嫌疑人为阮某忠、易某。专案组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受害人所称的嫌疑人使用车辆近期一直在浙江义乌范围活动。为不贻误战机,专案组迅速派民警出差到浙江义乌查找嫌疑人。

  3月31日,专案组办案成员赶到义乌,顾不上路途的劳顿,立即又赶到义乌佛塘镇查找涉案车辆,结果却无功而返。4月1日早9时,专案组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有了新进展,得知有一嫌疑人在佛塘镇古唐村。4月3日中午12时许,在经过两天的艰苦蹲守后,成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宝马”“奔驰”都是改装货

  专案组经过近二十余天的艰苦工作,辗转深圳、东莞、广州、浙江义乌,驱车行程6千里,将诈骗团伙嫌疑人易某(男,30岁,网名“陈某会”)、钱某平(男24岁,网名“贺某强”)、阮某忠(男,24岁,网名“周某平”,均为湖南邵阳隆回人)带回深圳。缴获作案车辆3辆及作案电脑4台、赃物若干。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易某等3人交待了诈骗的犯罪事实,他们先以假名在征婚网上注册,以未婚女性为作案对象,先以聊天形式取得对方好感,进一步确定恋人关系,在完全取得受害人信任的基础上,他们便以合伙做生意或投资为由骗取钱财,一旦成功,马上从女友身边消失,并逃之夭夭。而为了显示自己的实力,几名嫌疑人专门找来其他便宜牌子的轿车,按照“宝马”“奔驰”的车辆外形进行改装。然后每次约会都开着假名车接送女友,进而让对方相信自己的经济实力。

  目前,犯罪嫌疑人易某等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