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用品>正文

任我游导航新品集中发布 将结合汽车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4:2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任我游导航新品集中发布将结合汽车业发展

新品上市揭幕

  3月9日,卫星导航产业龙头企业合众思壮在京召开“纵横合力  定位未来”——合众思壮任我游2010年战略暨新品发布会。作为一次集合产业龙头企业、行业专家、合作厂商、渠道精英、媒体朋友等多方精英的行业盛会,合众思壮任我游以联合上下游厂商的合纵之势、整合渠道平台的连横之力,一举推出为中国汽车导航仪消费者定制的系列新品,全面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导航产品“简单便捷”、“安全实用”的核心需求。

  在合众思壮任我游战略升级的激荡下,业界各方碰撞出产业发展的火花,一致认为2010年将成为中国汽车导航仪的品牌元年,09年1300万辆车市积累的强大势能也将得到前所未有的释放。

  (一)中国车市繁华似锦    汽车导航仪市场暗潮涌动

  中国汽车市场目前正处在持续爆发增长阶段的繁荣让其相关产业为之振奋。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截止到2009年底,中国新增汽车消费超过了1300万辆,跃居世界第一位的巨大车主市场,与2008年相比增长率超过30%。据水清木华研究中心今年早先时候发布的《中国汽车通讯与导航产业研究报告》中所指,后装市场未来几年内将是市场主流,市场规模将以30%~50%的速度增长。这预示着汽车导航市场将进入黄金发展期。

合众思壮集团总裁郭信平致词
合众思壮集团总裁郭信平致词

  与庞大的汽车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09年,中国生产汽车加装导航系统的比例仅占汽车总数量的4%左右,而美国为65%,在欧盟国家和日本分别达到73%和76%。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尽管汽车导航仪在中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产品普及率相对较低,从发展前景来看,我国汽车导航仪的市场潜力是非常巨大的,前景值得看好。相比于日本、欧美成熟而发达的市场,我国汽车导航仪的市场潜力还远未得到释放。

  数据显示,2006年全球PND市场整体规模达到1099万台,近几年全球PND市场保持高度增长。除了欧洲、北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以外,中国等其它新兴市场也成为拉动全球PND市场增长的重要引擎。

  我国汽车保有量和销售量的急剧攀升,让PND市场不断有力量进入。合众思壮任我游依托合众思壮在卫星导航专业市场十数年的积累,2003年率先进入汽车导航仪市场,之后国外一些跨国企业纷纷抢滩中国,尤其是日本,早就对中国庞大的市场虎视眈眈,松下、阿尔派等国际汽车电子企业通过寻找国内地图厂商作为合作伙伴,展开了对中国汽车导航市场的争夺;国内市场也不平静,潜力巨大的市场需求也吸引了众多的生产厂商,数码厂商、家电巨头、电脑生产商的加入。2007年山寨产品横行,价格站硝烟四起,行业并没有如预期般迎来如日中天的迅速发展,反而陷入价格混战、群雄割据的危机之中。

此次发布的多款新品糅合了多项功能
此次发布的多款新品糅合了多项功能

  在这样的乱世危机中,与跨国企业、家电巨头纷纷退出甚至摔倒形成鲜明对比,合众思壮任我游以一己之力保持了对这个行业的坚持,坚持不打恶性价格战、坚持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坚持把专业市场的技术积累继续渗透到大众市场、坚持对服务的完善,特立独行的“品牌”坚持让合众思壮任我游在残酷的市场大战中占据先机。国际巨星姚明的加入,更是让合众思壮任我游的品牌之力再次放大。

  在合众思壮任我游的坚持下,行业发展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2009年超出预期的中国车市已经隐约预演出行业发展的拐点,跃居世界第一位的巨大车主市场使得其消费行为正在悄然变化,统计显示购车后三个月购买导航仪用户数量激增,深受杂牌机困扰的车主,出现二次消费回流现象。这都预示着汽车导航市场将进入黄金发展期,市场向两极分化的进程开始加速,品牌力量开始崛起,危机乱像正在逐渐消退,2009年车载GPS销售量以超过50%的增长速度超过汽车市场这一数据无疑佐证了行业的净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