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 购车方案专题 >正文

爱车养护小贴士:车用“防潮品”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8: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竹炭/活性炭防潮垫

  价格:30~80元

  推荐指数:★★★★★

  活性炭可以除味也能防潮。记者在市场上留意到,一些商家推出了竹炭型的车用坐垫,不仅可以垫在椅子上,更可以起到防潮除味的效果。

  这种竹炭除味防潮垫的吸附功能是普通木炭的10倍,除了具有超强的吸附能力外,还具有分解异味除臭杀菌的功效,而竹炭产生的负离子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在车里放上两个竹炭防潮除味垫,一举多得。

  环保型除湿盒

  价格:5~15元

  推荐指数:★★★★★

  一般家用的除湿盒同样可以在车上使用,在车后尾厢、空调口附近放置一盒,能有效防潮。除湿盒有多种型号规格,按照吸湿量的不同,分为100ml~800ml不等。市面上的除湿盒一般采用了强力除湿剂,使用寿命较短,大多属于一次性产品。

  车载除湿净化器

  价格:200~500元

  推荐指数:★★★★

  市面上有很多车载负离子空气净化除湿机,只需要200多元,这些车载除湿器在为爱车除去“潮气”的同时,日常能随时为车辆内部进行空气净化。这类型的产品采用了先进的半导体技术,除湿功能强大,能迅速在封闭的空间内消除因潮湿导致的发霉及各种异味,保持车内环境干爽舒适,防止车内各类饰品被潮气损坏。除此之外,它还拥有负离子净化功能,负离子通过机器循环空气与空气中的细菌结合,使细菌产生结构的改变或能量转移,导致细菌死亡,为爱车内部空间除尘、除烟味。

  发动机防潮养护包

  价格:250~350元

  推荐指数:★★★★

  发动机电路是最不能受潮的部分。要想保护好爱车发动机点火系统的线路,只需要喷一层硅树脂层在点火及火花塞线上,就能使其不受潮。

  广大车主可以去4S店购买相关的发动机养护包产品,原理差不多,大多是一种“清洁+膜护”双管齐下式的发动机养护,最大的特点是能形成绝缘保护膜、延缓线路老化、受潮和漏电,有效保护发动机线路。

  真空防潮袋

  价格:15~50元

  推荐指数:★★★

  如果您喜欢在车上放置一些物品,而这些物品又不能受潮,那么真空除湿袋就非常适合保护它们。记者在市面上留意到,有一种真空防潮袋,能保护物品不受潮气的侵袭。在天气潮湿的日子,把容易受潮的物品放入防潮袋,防潮袋的一侧专门制作一个突出的小口,小口用来放塞吸尘器的塑料管口;吸尘器启动时,就能把袋里的空气全都抽除,物品在袋里成了压缩的真空状态,再把小口处的两处隔离封口仔细封好,就能得到周全的保护。(文 邓莉)

(编辑:霍弘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