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通用汽车破产保护 车主购车养护影响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22:1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通用汽车于当地时间早8点正式申请了破产保护。百年老店的巨变,对于中国的影响几何?而对于中国的通用车主来说影响几何?维修和养护该怎么办?以后通用旗下的车型还能不能买?下文一一解析。

  上海通用旗下车型可以照常购买

  在通用汽车在美国纽约破产法院递交破产保护申请的第一时间,上海通用给新浪汽车发来官方声明,表示“通用汽车的法院监管重建程序对上海通用汽车无实质性影响。上海通用汽车的业务运营和投资项目照常进行。”

  上海通用表示“目前经营的品牌和正在开发的产品项目不受影响,发展规划和投资项目保持不变。”

  这意味着目前的车型和品牌不受到任何影响,可以放心的选购。

  上海通用还表示“继续按照现有合同条款与供应商、经销商进行正常的业务合作”。

  也意味着选购新车依然是放心到经销商店中,车的品质、品种等和之前相比不会有任何变化。

  上海通用车主维修养护没有任何变化

  作为上海通用的车主,对于通用的破产应该是最为关注的。汽车的维修和养护将受到什么影响呢?

  上海通用官方表示,“上海通用汽车已就持续的供应链体系(包括海外供应商)和生产预先制定了计划,以确保在维修配件和新车供应上能充分满足市场需求。”

  这意味着汽车的维修零部件绝对没有任何的忧虑,供应充足并且有着长期的稳定的一如既往的质量。

  因此,上海通用表示“上海通用汽车产品的用户将一如既往地享有完善的销售和售后服务。”

    以上为新浪汽车对于购车和维修保养的分析,关于经销商新车型的售卖、维修保养以及海外新车型的引进,新浪汽车将及时报道最新信息,请网友关注。

  上海通用未来会不会受到影响

  既然实际的购买和使用问题得到了解决,车主总是会进一步关心爱车的“娘家”。

  同样根据上海通用官方声明“中国是汽车发展潜力最大的市场,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高度重视中国发展战略,有能力也有实力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上海通用汽车的发展和建设。”

  这表示,虽然通用破产保护,但是由于中国业务开展的好,对他们整体来说还是非常有益的,所以中国业务短期内不会受太大影响,相反,拥有上汽和通用强有力的支持,上海通用不但不会受到任何的负面影响,反而由于业务快速良好的发展,出于发展的需要,会进一步做大做强,得到两个母公司更多的投入。

  关于“破产保护”和“破产”的区别

  破产保护不是破产清算

  进入破产法第十一章破产保护程序的公司业务照常进行,其目标是产生一个有持续发展力的、财务更健康企业。

  破产保护如何操作

  临时禁止债权人采取措施收回破产申请之前他们拥有的资金或财产。自动冻结也临时禁止对公司的任何法律诉讼。

  企业如何走出破产保护

  流程在法院批准重组计划后终止。 重组计划将公司的经济价值分配到债权人,股东。通常由公司和债权人共同制定。 (赵焕)

    相关链接:

    上海通用官方声明:所有业务不受影响照常进行

     通用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政府持有新公司60%股份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