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戟鲸哲学 访东风本田CR-V车主李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7:47  新浪汽车综合

  在SUV这个细分市场, 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创造了2009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神话。众所周知,这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属于小众车型。但是10万辆的年销售数据足以证明CR-V的独特诱人之处,除了7个NO.1的产品魅力,是否还有更多内在的价值使它成为09年10万车主的绝佳选择呢?为此,本刊随机选择了一位车主,请他谈一谈CR-V带给他的用车生活。

  “我的工作肩负着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并且极具时效性。”这是什么意义重大且霸气的工作?刚开始聊天,不免让我对面前这个40多岁的男人充满着惊讶与好奇。

  “我是从事环保工作的,而且是餐厨垃圾的循环经济。”说着,他嘴角边泛起一丝得意地笑容讲道,“餐厨垃圾就是泔水和泔水里提炼的‘地沟油’,我们把泔水做成肥料,将‘地沟油’转化为生物柴油…”若不及时岔开话题,相信两天两夜他说完后,我就可以转行了。言语中,透过他的茶色眼镜片,看到的尽是自信的神情。

  这就是李雍。1985年获得上海财经大学学士学位的他,转眼已为人父。虽然上有80岁的老父老母,下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也有着一份令人羡慕的事业,但是一身儒气的李雍并非市井之辈,他目前正攻读人民大学的在职硕士学位,并致力于城市餐厨垃圾循环经济事业,为环保做着贡献。

  CR-V是全家的选择

  李雍已是不惑之年,除了自己追求的事业以外,其他的精力都用在了对家的关心与爱护,所以每次家中添置大件东西的时候,他总是带着全家出动,包括07年底添置的这辆CR-V。

  难道没选择别的车型吗?“选了,当然要选。老爸最先试乘,老妈点的头,两个小家伙表的态,妻子拍的板儿,我交的钱。当时问过北京所有的4S店都没有现车,我想要不然换一台吧,回家一商量,全家给我下了死命令‘就要CR-V!’。”提起当年买CR-V的经过,李雍聊自己事业时那股自信的劲头又来了,眼神配合着肢体动作,刚才的自信变成了自豪。

  看着他一副满肚子话要讲表情,我刚要开口,他就抢着说:“我们每位家庭成员对它都有一个评价。老爸说它可靠,因为7万公里了它从来没有把我们扔在路上过;老妈说它视野好不晕车;妻子说它忠实,每次都能把我们安全的送到目的地;我说它人性化,到处都是储物格,小到曲别针,大到2升的饮料,每样东西都能有的放矢。而且CR-V同我有着一样的性格,你看,我都40多了还在读硕士,我和CR-V都是积极进取的,它代表我。”

  “选择CR-V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它省油环保。我不敢说自己的驾驶习惯有多好,但是最多7升的百公里油耗那可是明摆着的,而且身为环保人士,买辆环保的车也是必须的嘛。”他补充说道:“不仅是油耗,想起当初‘毅然决然’的选择顶配车型,加装导航是个明智的选择,CR-V的所有功能操作起来都是那么便捷,导航操作起来特简单,我家那两个小家伙别看才9岁,每次出门都吵着‘爸爸,我来设定线路’,他们俩比我这个老家伙玩的都转。”

  一辆车诠释了“家庭”的新概念

  “那…”没等我下一句话说完,李雍就打断我说:“哎!你为什么不问我那两个小家伙是怎么评价的?”我表示他们才9岁,对事物的主观认识能力还很欠缺。他一板一眼地对我说:“你可别小看现在的小孩,他们对事物的主观认识,完全是需要成年人仔细认知的。”听他说完,我很好奇两个小家伙的评价,他说:“去年两个小家伙怪我前年没买黑色的,他们说:‘爸爸,您要买了黑色的,我们全家都是逆戟鲸了。’”

  逆戟鲸?“对,逆戟鲸。”李雍兴奋地说着:“后来我才明白为什么是逆戟鲸。”接着,他又说:“孩子的话表述起来比较复杂,大概意思是车子看起来有着与逆戟鲸一样的霸气,而且这种动物家庭观念特别强,无论是捕食还是照顾幼仔,都是全家出动。仔细想还真是,就好像CR-V带给我家的汽车生活,做什么事情都是以家庭为单位,而且这两个小家伙把CR-V也算做家庭成员了。”

  我很好奇李雍一家2年跑了7万公里都去了哪里?这么高频率的用车,难道车子没坏过吗?他很随意的表示,“最远去上海,最近就是北戴河,经常跑。CR-V的双顶置凸轮轴i-VTEC发动机能够提供110千瓦/6500转的最大功率,保证了无论在高速还是城市使用中随叫随到的的动力。正如孩子们说的‘它像条逆戟鲸’,55KM/h的游速在海里不算特别快,但是却很合适。”

  眉宇间流露的神情足以证明他对CR-V有多么的满意,“驾驶CR-V就好像游戏一样,不只有乐趣,而且每个设计都特别贴心,用起来也非常得心应手。特别是定速巡航功能,高速行驶时,既保证了安全,也同时使驾驶员得到了适当的休息。真皮座椅舒适性突出,即使带着80岁的父母跑长途,他们老俩也没觉得不舒服,两个小家伙更是经常在后排呼呼大睡。”

  他还说:“我非常信赖CR-V,两年连异响都没出过一声,就别提‘坏’了,连胎都没爆过,就好像老爸说的‘可靠’,它没有抛弃过我们全家。安全上更是没得说,当初选择CR-V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安全,我有两个小孩和80岁的父母,我了解CR-V的G-CON安全设计,在发生不可避免的撞击时,可迅速分散撞击力,最大程度保证车厢内完整性。CR—V具有的全方位撞击力缓冲车身,结合前后结构硬式车厢的撞击缓冲设计,提高撞击时车厢驾乘人员的存活空间,高刚性车门防撞钢梁及加强的结构环绕车厢区域提供外围的保护。虽然家里还有另外一辆车,但是每次出行,无论远近我都选择CR-V,它壮的像条逆戟鲸一样。”

  没有惊险刺激的故事,不免让我有些失望。但李雍诚恳地笑着说:“难道这不好吗?平平静静的生活不是每个家庭都追求的吗?东风本田不也希望每台CR-V都能带给每位车主幸福的用车生活吗?”

  是啊,每个家庭都追求这样平平静静的幸福生活。也正是有了千百个像李雍一家这样追求平静生活的CR-V的车主口口相传,才成就用了CR-V 2009年SUV市场10万辆的销售神话。

  每天平静的生活;每次安全的出行;每公里对环保的贡献;逆戟鲸一样的家庭!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