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吴迎秋专栏专题 > 正文

吴迎秋:车价放开还市场以本来面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25日 10:56 新浪汽车

  放开车价,尽管是一条对市场起不到任何作用的消息,但它毕竟有了一个姿态。过去,政府对汽车管得太多了。

  想要说的有三点:

  一、汽车行业的管理最终一定是市场说了算。汽车价格是如此;汽车厂能生产什么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不能生产什么同样也应如此。放开轿车价格的举措已经让我们看到了这种可能。

  二、近几年来,企业实际上已经突破了价格的管理。事实证明,企业要求按市场规律办事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政府有关部门应该以更积极的姿态来推动和促进它。

  三、放开价格只会让我们看到一个越来越理性的汽车市场,而不会是价格战。如果人为地为一条起不到实际作用的消息去炒作价格,本身又是一种非市场本来面目的东西。

  还是让汽车市场“真”一些好!

  (作者:中国汽车报吴迎秋)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车展 名车 汽车壁纸
车模 车迷 香车美女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