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能简单说中国车展太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7:28  中国汽车报

  “相对于欧洲有法兰克福、巴黎、日内瓦、汉诺威、伯明翰等世界著名的国际汽车展,中国的车展不是多了而是少了。”6月11日,张小虞在北京就中国汽车展多和滥的问题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张小虞说,汽车展览热是汽车消费热拉动的,它与投资热完全是两码事。他认为,中国的面积、人口与欧洲差不多,中国的汽车市场将很快超过欧洲,但目前只有北京、上海两大国际车展,这从地理分布上也不合理。他表示,即使加上长春、广州两个车展也不多。

  张小虞认为,不能简单地说中国车展太多了。厂家、商家、消费者是否满意,才是车展存在的前提。车展可以分为三大类:一是成就展,更多的是政府行为下的展览;二是直接面向消费、市场的展览,制造商、经销商、消费者零距离面对面接触;三是行业内交流的展览,像零部件、机械装备展览等。

  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很快,消费者特别需要第二类展览,当前车展上“骑着驴找马”的观众越来越多。这也是目前各地出现许多车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张小虞说,目前中国四大车展基本上是在汽车工业中心城市举办,像消费者较集中的城市成都、南京等地也可以办一些有特色的车展。吴迎秋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