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福特 蒙迪欧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20万左右实用车型推荐 蒙迪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3日 17:37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蒙迪欧

  指导价:17.98-26.58万元(暂无优惠)

  优势:运动犀利,配置齐全

  不足:优惠力度较小

  重点推荐:2013款1.5L GTDi180时尚型 (18.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1.5L GTDi180时尚型作为蒙迪欧1.5T车型高配版本,在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座出风口等齐全的标配基础上,增加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正/副驾驶席电动座椅、定速巡航、自动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感应雨刷、双区自动空调、倒车雷达等实用功能,而售价不过增加了1万元而已,无论相比入门版本还是同级对比,其性价比都非常不错。

  ◆类似阿斯特·马丁的外形

  这一代蒙迪欧外形最抢眼莫过于采用阿斯顿。马丁前脸,不规则的大嘴格栅霸气外露,加上细长犀利的头灯造型,不但犀利而且凸显了运动车气质。蒙迪欧的车身、车尾整体结构与上一代车型差别不大,依然是肌肉感十足的美系车风格。

  ◆内饰以传统实用为主

  相比招摇的外表,蒙迪欧内饰相对比较传统,特别是1.5T车型因为没有配备触控中控面版和炫目的仪表,观感和操作更加朴实一些。这一代蒙迪欧相比老款在中控台用料与做工方面有了较大进步,但依然有较大进步余地。

  ◆综合空间表现不错

  蒙迪欧整车尺寸为4860/1854/1480mm,轴距2850mm。就各项数据来看,其在同级属于中上水平。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前排一拳以及后排四指的头部空间表现足够满足国内绝大多数人群的驾乘需要。至于大家关心的后排腿部空间,在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前提下,同一个体验者来到后排,这个指标接近两拳。尽管不如我们摄像的宽敞,但与同级大多数车型仍处于一个水平面。

  蒙迪欧提供了516升容积的后备厢,无论开口面积与内部平整度都比较让人满意。如果有更多物品需要搭载,还可以进一步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进行扩充。行李厢的支撑杆被收入内衬,不但避免了与后备厢的物品发生挤压,更平添了用车档次感。

  ◆搭载1.5T、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

  蒙迪欧提供了1.5T和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动力,其中1.5T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33kW,峰值扭矩为240Nm,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下,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为9.3秒,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仅为6.9升。可见选择1.5T车型对于多数家庭用户是足够了。

  蒙迪欧采用了麦弗逊与多连杆悬挂,悬挂下摆臂以及转向节等处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减轻重量同时提升了操控性。实际驾驶来看,蒙迪欧底盘依然是运动的设计,不但悬挂韧性十足支撑到位,底盘也非常沉稳,机上电动方向助力指向精准手感轻巧,我们并不用担心其驾驶灵活性。另外,蒙迪欧还全系配备了电子手刹,相比传统手刹,科技与便利同步提升。

新浪汽车试驾图解全新蒙迪欧

  小结:综合来看,外形、动力、操控和配置是蒙迪欧最吸引人之处。加上其空间还做工方面并无短板,尽管当下没有多少优惠,但整体性价比依然突出。从汽车发展趋势而言,蒙迪欧顶配车型因为配备了自动泊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高科技等诸多高科技配置,更加凸显了该车的科技含金量。尽管市场上运动中型车不少,但从外观、底盘以及配置综合方面而言,蒙迪欧更吸引年轻人的眼球,并且在20万元内提供了1.5T车型选择,在满足激情驾驶上更符合日常代步需要。

关注蒙迪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