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风行 景逸S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完美家用 四款自主品牌紧凑级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0日 12:3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完美家用 四款自主品牌紧凑级车型推荐完美家用 四款自主品牌紧凑级车型推荐

  春节临近,人们归心似箭,但交通出行却成为了棘手的大问题。许多人原本就有购车打算,趁着节假日前夕入手一款实惠高性价比紧凑车,这会为春节和以后家用带来更多的便利,可谓是一举两得。自主品牌近几年进步神速,不但外形、内饰设计以及做工有了较大起色,更重要是技术也日益成熟,无论是质量还是售后服务水平都水涨船高。当然,自主品牌紧凑车共同特性就是价格便宜,同时空间较大,再加上保养维护经济实惠,与合资品牌紧凑车型的竞争优势还是较大的。

车型名称景逸S50福美来M5绅宝D50奔腾B50
厂家指导价 6.99-10.29万元 7.49-11.89万元 7.48-11.98万元 6.98-12.28万元
长/宽/高(mm) 4630/1790/1526 4698/1806/1477 4582/1794/1486 4600/1785/1435
轴距(mm) 2700 2685 2650 2675
发动机型式 1.5L/1.6L 1.6L 1.5L 1.6L/1.8L
最大功率(KW) 88/90 92 83 76/102
最大扭矩(N.m) 143/151 161 147 145/172
变速器型式 5MT/CVT 6MT/6AT 5MT/CVT 5MT/6AT
信息采集时间:2015-2-10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经过一番比较,我们挑选了四款非常适合家用的自主精品紧凑车型,分别是福美来M5、景逸S50、绅宝D50、奔腾B50,巧合的是,他们车型命名中都有数字5,售价方面也有较大交集。接下来,我们分别介绍这几款紧凑车的用车特色,看看哪款更适合您。

  景逸S50

  指导价:6.99-10.29万元

  优势:全系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轴距领先同级多数车型

  不足:非独立后悬挂驾驭与舒适性稍低

  重点推荐:2014款 1.6L CVT旗舰型 (10.2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1.6L CVT旗舰型不但拥有CVT无级变速箱带来的舒适与节油,更作为景逸S50的旗舰车型,拥有非旗舰版本不提供的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GPS导航、中控台彩色大屏、可视倒车、自动头灯、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功能。不但在用车的安全与舒适配置上基本够用,与同级对手较量也不处于下风。

  ◆大气稳重的造型

  作为东风风行旗下首款三厢轿车,景逸S50的外形设计并不冒进,三辐条镀铬中网不但开扬大气,并契合柳叶形前大灯,在时尚方面符多数国人的审美水准。景逸S50短小精干的车尾形象特别让人满意,属于不可多得的优秀设计。景逸S50因为车身尺寸较大,因此整体看上去既大气稳重,又保持了年轻利索的主流风格。

  ◆简洁实用内饰

  与外观一样,景逸S50内饰不但统一配备全黑内饰,更用银色装饰条点缀了层次与时尚感。除此之外,对称式中控台没有任何花哨设计,音响与空调功能分区清晰易上手,简洁规整的风格能迎合更多不同年龄层次消费群体的审美观。双圆盘仪表经过了一些点缀,不但清晰明了,更将水温、油料表转移到中央行车电脑屏幕,从而凸显了简洁气质。

  ◆车身尺寸与轴距出众

  景逸S50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790mm/1526mm,轴距为2700mm,整体数据在今天推荐的4款车型中是最大的,特别是轴距,达到了2700mm,已经是紧凑车型的上限。180cm身高体验者在前排拥有近一拳的头部空间,而换到后排,头部依然剩余三指,并不会感到压抑。至于后排腿部空间,则能轻松接近两拳,加上后排地板凸起幅度不大,整体宽敞舒适符合我们对于尺寸和轴距的预测。

  景逸S50后备厢提供的500升的容积表现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要,大部分车型后排椅背可以按照4/6比例放倒用以扩充空间,实用性与灵活性都有保障。

  ◆提供1.5L和1.6L发动机

  景逸S50搭载了1.5L和1.6L两款发动机,均为全铝缸盖和缸体结构,并拥有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其中1.5L发动机型号为4A91S,最大功率88kW,峰值扭矩143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代步方面没有压力,但加速性能一般,毕竟车身较大以及整备质量接近1.3吨。

  1.6L发动机型号为4A92,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51Nm,不仅动力指标随着排量提升,更重要的是传动部分全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不但节油,平顺舒适更不在话下。

  底盘方面,景逸S50采用前麦弗逊与后拖曳臂非独立悬挂,为了应付车身轴距较长可能导致的前悬挂支撑不足,还加入了横向稳定杆,提升了弯道以及变道时的车身稳定效果。非独立后悬挂调教比较硬朗,除了提供足够车身支撑外,还能偶尔胜任一下激情驾驶。不过动力系统并不是为运动而设定的。景逸S50采用了电动方向助力,偏重的力度让我们驾驶时更容易保持安全感。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东风风行景逸S50

  小结:景逸S50作为东风风行的首款轿车产品,整体设计还是比较成功的。大气稳重的外观与简洁的内饰不但符合多个年龄段消费者审美情节,更巧妙的加入了年轻时尚的元素。全系标配ESP则是景逸S50领先对手的法宝,这也是很厚道的做法,毕竟用车安全应该摆在第一位。另外,景逸S50车身尺寸与轴距都比较突出,这不仅带来实用宽敞的空间,更为国人以大为美的情节增添了较为完美的注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景逸S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