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汽绅宝 绅宝D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四款自主品牌紧凑级车型推荐 绅宝D50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0日 12:3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绅宝D50

  指导价:7.48-11.98万元

  优势萨博血统,底盘运动

  不足:1.5L发动机性能一般

  重点推荐:2015款 1.5L 手动舒适超值导航版  (8.1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鉴于绅宝D50拥有萨博运动的基因,那么手动挡匹配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但合适,同时带了充分的驾驶乐趣。另外,1.5L 手动舒适超值导航版配备了驾驶席/副驾驶席安全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前后驻车雷达、GPS导航、蓝牙电话、单碟DVD、可视倒车、后座空调出风口等齐全实用的安全及舒适配置,完全符合日常用车需要。

  ◆外形个性运动

  绅宝D50采用了略微偏向运动的设计思路,H型风格的车头镶嵌了飞翼造型中网格栅,不但动感而且个性。与车头不同,绅宝D50车身与车尾部分则采用简洁干练的风格,看上去比较紧致。

  ◆简洁流畅内饰

  绅宝D50中控台采用T型设计,整体简洁而流畅,从仪表台延伸到副驾驶轮廓显然是借鉴了飞机的显示屏思路,这是对萨博当年起源航空的尊敬。另外,绅宝D50的中控台大量敷设了软性材质,无论是视觉还是手感都领先于同级同价位对手。

  绅宝D50采用了双炮筒仪表设计,彻底体现了运动车的精髓,黑底白字配合清幽的蓝色背景光,漂亮而清晰。水温、油量别具匠心分别布置在转速与速度仪表中央,以液晶方式显示,不但观看方便,也让整个仪表变得简洁。另外,绅宝D50仪表亮度调节功能共分为十级,可以根据驾驶者适应程度自由调节。另外,同时继承了萨博的Night panle功能,开启之后,仪表只保留速度速度显示,以便驾驶者夜间注意力更为集中,不受仪表灯光干扰。

  ◆空间中规中矩

  绅宝D50长宽高分别为4582/1794/1486mm,轴距2650mm,属于同级别主流的车身尺寸范畴。通过优化设计,绅宝D50能为180cm身高体验者提供前后排三指的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还拥有一拳半的余地。绅宝D50还为我们提供了405升容积的行李厢,尽管这个指标并不出色,但内部较为规整,加上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功能,实用性比较让人满意。

  ◆全系搭载1.5L发动机

  动力方面,绅宝D50全系搭载了源自三菱的代号为4A91的1.5L发动机,全铝缸盖缸体结构较轻同时散热理想,最大功率为83kW,峰值扭矩达到147Nm,不但技术上成熟皮实耐用,维修保养也十分经济省事。与发动机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可以分别满足驾驶激情和平顺舒适的不同用车目标。

  底盘是绅宝D50最大亮点,前麦弗逊式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源自萨博平台,绅宝D50在运动方面表现不错,尽管悬挂调校已经偏向舒适优化,但出色的韧性与悬挂支撑与路感效果都体现十足的驾驭乐趣。尽管自主车型中采用独立后悬挂结构的不少,但多半是偏向舒适,而像绅宝D50这样体现运动驾驶的做法并不多。绅宝D50并没有选择电动方向助力,不过传统机械液压助力在该车上匹配很到位,无论是手感还是指向准确性都满足了年轻人对于运动的诉求。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绅宝D50

  小结:绅宝D50吸收了萨博平台的经验与技术,不但在底盘和操控上体现了过硬运动素质,更在一些车型的配置上做得比较不错。上市一段时间来,绅宝D50在经济家用轿车领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认可,但由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迟迟没有装配这款车型,因此暂时动力方面与整体运动路线有些差距,这是今后需要提升的重点。

关注绅宝D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