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福特 翼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买不到火车票?6款适合长途旅行SUV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5日 15:5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6款适合长途旅行SUV推荐6款适合长途旅行SUV推荐

  2015年春节又将到来,作为国内最很重要的传统节日,不管游子们离家多远,心中对家的那份眷顾和牵挂只会让我们不顾辛劳的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陪伴在父母子女亲人身边。年关将近,回家最困难某过于交通,无论是飞机、火车、汽车在春节前夕都处于繁忙状态。今年火车票预订政策可以提前90天,因而导致大量票源被预订,从而让许多真正想回家的人们买不到火车票。

车型名称翼虎 奇骏 观致3都市SUV  马自达CX-7
厂家指导价 19.38-27.58万元 18.18-26.78万元 13.99-17.99万元 19.98-27.38万元
长/宽/高(mm) 4524/1838/1685 4643/1820/1722 4452/1854/1504 4705/1872/1645
轴距(mm) 2690 2706 2694 2750
发动机型式 1.5T/2.0T 2.0L/2.5L 1.6T 2.5L/2.3T
最大功率(KW) 133/178 110/137 115 120/175
最大扭矩(N.m) 240/350 200/233 210 205/350
变速器型式 6速手自一体 6MT/CVT 6MT/6速双离合 5AT/6AT
信息采集时间:2015-1-25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换一种角度思考,开车回家不失为一种较好的选择,不仅避免了大包小包挤车的麻烦,更可以领略沿途的风土人情,甚至还能赶上春节长假高速免费,从而进一步节省了开支。至于自驾回家的车型选择,我们认为城市SUV是最合适的,它不仅坐姿高视野广泛,同时对国内道路适应性大大强于一般轿车。另外,SUV空间也比较灵活,特别是出色的后备厢还能拖上大量的年货回家,更能给亲朋带来游子归家浓浓的心意。接下来,我们就当下热门的SUV车型,翼虎、奇骏、观致SUV、标致4008、马自达CX-7、DS 6做一个介绍和推荐,您可以结合喜好和需求比比,看看自己最中意哪一款。

  翼虎

  指导价:19.38-27.58万元

  优势:时尚运动,科技突出

  不足:偏向年轻消费群体路线

  重点推荐:2015款 1.5L GTDi 四驱精英型 (23.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作为翼虎1.5L GTDi车型顶配,1.5L GTDi 四驱精英型不仅提供了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前后排多个气囊组、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更拥有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后备厢、中控彩色屏、可视倒车、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齐全的用车功能,相比以往1.6L GTDi同配置车型,增加了发动机智能启停、后视镜电动折叠、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副驾驶席电动座椅,进一步对于用车舒适功能进行了完善。

  另外,从1.5L GTDi 四驱精英型开始,我们可以选择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并线辅助等高科技配置,从而进一步保障了长途用车的安全。

  ◆外形时尚动感

  2015款翼虎前脸延续了以往双层进气格栅造型,上窄下宽,加上两侧雾灯饰板形成梯形大嘴造型,美系SUV应有的力量感十分突出。另外,翼虎整车线条动感流畅,较短的前后悬则让车身显得干脆利索。整体而言,翼虎还是给人留下饱满动感的外部形象。

  ◆内饰立体科技

  2015款翼虎内饰没有做任何改变,中控台造型依旧立体富有层次感,大量软性材料的使用赋予了不错的手感和质感。双筒式仪表配合蓝白色背景光,加上漂亮细腻以及显示信息丰富的彩色行车电脑液晶屏,很好的迎合了大多数年轻人的用车心态。SYNC语音指令系统是翼虎的一大特色,通过按键开启之后,我们可以轻松通过语音控制娱乐、手机接打以及短信读取等实用功能。

  ◆空间完全够用

  2015款翼虎整车尺寸为4524/1838/1695mm,轴距2690mm。与同级车型相比,翼虎数据并不算小。实际体验来看,身高180cm人士在前后排都拥有一拳的头部余量,2015款翼虎带来了优质的腿部空间表现,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其后排腿部拥有一拳半的距离。另外,2015款翼虎的座椅进行了优化,不但加长了后排座椅椅垫长度,填充也更柔软,对于身体支撑包裹表现十分令人满意。前排座椅增加了带腰部支撑功能的驾驶座椅,副驾驶座椅则增加了电动调节功能。后排座椅依然保持了椅背调整设计,这为长途坐姿调整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即便不放倒后排座椅,翼虎的后备厢也达到了960升的较大容积,通常情况下,5人的随身行李还有一些年货都可以正常拖运。另外,翼虎不仅支持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功能,而且全部放倒座椅后,可以顺利扩展到1915升,如果只有2-3人的搭载人数,那么翼虎的后备厢可以拖运更多的物品。另外,从1.51.5L GTDi四驱精英型开始,翼虎配备了电动行李厢,高配和顶配甚至支持叫感应开启,拿取物品更加轻松便利。

  ◆搭载1.5 L GTDi和2.0L 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大部分车型配备适时四驱

  2015款翼虎用新搭载的1.5L GTDi发动机来取代了原先的1.6L GTD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来自于新蒙迪欧,不但经受了市场考验,最大功率也提升至133kW,反而超过了之前的1.6L GTDi的130kW,而峰值扭矩保持在240Nm水平,动力性能并没因为排量降低而下降。2.0L GTDi动力数据更加漂亮,最大功率可达178kW/5500rpm,峰值扭矩为350Nm/3000rpm。两款发动机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平顺与油耗经济性都比较令人满意。针对长途驾驶而言,翼虎1.5 L GTDi车型不但保持充沛的动力,更借助小排量以及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的辅助,在油耗经济表现方面比2.0L GIDi车型更为理想。

  翼虎底盘采用了最常见的麦弗逊与多连杆前后悬挂组合,表面来看与同级车型差别不大,但经过前后悬挂部件加强与优化调校,其运动性能十分突出,无论是弯道还是连续变线,都拥有极好的车身稳定与循迹表现。在今天推荐的车型中,翼虎运动性能也是一个突出的亮点。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翼虎2.0T

  在2015款翼虎推出的6款车型中,四驱车型有4款,占据了三分之二的比例。这套四驱核心为中央电控多片离合器结构,平时前轮驱动,一旦前轮打滑,动力可迅速分配到后轮,其过程全部交由车辆控制。一旦遇到前后轮同时存在一个车轮打滑,四轮电子辅助可以利用ABS制动打滑车轮,为不打滑车轮分配动力,从而顺利通过诸如交叉轴等复杂路况。对于国内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复杂的路况而言,配备四驱系统的SUV更有通过性的保障,同时也对于冰雪湿滑有较好的克服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注翼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