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奇瑞 艾瑞泽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省钱好选择 五款自主品牌紧凑级家轿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8日 13:57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省钱好选择 五款自主品牌紧凑级家轿推荐省钱好选择 五款自主品牌紧凑级家轿推荐

  国内私家车兴起也有十多年了,从当初的奢侈品再到现在大宗消费商品,汽车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对于多数普通消费人群,省钱实用才是选择汽车产品的王道。作为平时代步以及节假日带家人自驾游的交通工具,自主品牌的紧凑级车型更适合。这些车型不但售价上相对合资车型有优势,同时在日后保养方面也很方便价且格便宜,更重要是在用车功能方面也做到不分高低。至于质量方面,随着竞争的激烈,自主品牌也在逐步在提高管理与品控水平。

车型名称艾瑞泽3  传祺GA3 海马M3 悦翔V7 
厂家指导价 5.39-7.59万元 7.58-11.98万元 5.98-8.98万元 6.09-8.69万元
长/宽/高(mm) 4458/1755/1493 4570/1790/1490 4545/1737/1495 4530/1745/1498
轴距(mm) 2572 2620 2600 2610
发动机型式 1.5L 1.6L 1.5L 1.6L
最大功率(KW) 80 90 82 91
最大扭矩(N.m) 140 153 147 156
变速器型式 5MT/4AT 5MT/4AT 5MT/CVT 5MT/4AT

  经过仔细比较,我们挑选了艾瑞泽3、传祺GA3、海马M3、长安悦翔V7、荣威350,这些车型不但用车各方面切合我们今天的话题,更重要是他们有的是上市不久的新车,有的则是关注度比较高的热车,总之一句话形容就是各有特色。

  艾瑞泽3

  指导价:5.39-7.59万元

  优势:整体协调、性价比高

  不足:全系鼓刹手动空调

  重点推荐:2015款 1.5L 自动够炫版  (7.5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作为家用来说,自动挡更为轻松舒适。1.5L 自动够炫版比1.5L 自动够型版贵了4000元,但多出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座椅高低调节这几项实用功能,整体而言性价比更高。作为一款定位比较经济的车型,艾瑞泽3顶配也不到8万元,和同级自主车型相比拥有较大价格竞争优势。

  ◆年轻化外观设计

  艾瑞泽3是奇瑞于11月27日上市的一款新紧凑级车型,它比之前的艾瑞泽7定位要低,而外观以年轻化设计为主题。具体来看,艾瑞泽3前脸并不复杂,但通过双U的上下设计,加上车身双腰线以及车尾的扰流板布局,整体上流露出时尚动感的年轻气质。

  ◆内饰简约实用

  艾瑞泽3的内饰借鉴了艾瑞泽7的设计理念,对称的中控台既简约同时也凸显了大气开扬的元素。不规则造型的双筒仪表简单明了,不但读取信息清晰直观,并具备一些运动观感。中控台材质依然是以硬塑料为主,但经过纹路和细节处理,符合这个级别车型应有表现。中控彩色液晶屏在艾瑞泽3上普及面很广泛,集成了电台、多媒体、导航、蓝牙、可视倒车等常用功能。

  ◆空间设计均衡

  艾瑞泽3整车尺寸为4458/1755/1493mm,轴距指标2572mm。尽管指标在同级别车型中没有优势,但能为178cm身高体验者提供三指前排头部余量,后排头部空间同样是三指,而腿部距离保持一拳加四指,整体上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家用出行要求。后排地板凸起不大,基本上对于乘客舒适性没有什么影响。行李厢内部还算规整平整,加上提供了502升容积以及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功能(除了入门版本),实用与灵活都很让人满意。

  ◆全系搭载1.5L发动机

  艾瑞泽3全系配备了ACTECO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3000转速可以释放140Nm峰值扭矩,作为代步车型而言,经过了风云2以及旗云等车型的考验,还是比较令人放心,性能指标也足够。传动部分,除了我们熟悉的5速手动变速箱,还配备了4速自动变速箱,在这个级别来说,远比那种ATM序列式机械变速箱平顺舒适。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艾瑞泽3

  艾瑞泽3底盘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组合,在这个级别是比较常见的,舒适性与操控性都符合多数人预期。后轮鼓刹设计尽管不如碟刹散热效果出色以及易于检查维护,但制动表现方面并不会让我们过于担心。方向助力系统依然是机械液压结构,但奇瑞的指向性一向令人满意,手感也比较舒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艾瑞泽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