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本田 XR-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股票赚钱就买它 六款热门小型SUV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5日 15:4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股票赚钱就买它 六款热门小型SUV推荐股票赚钱就买它 六款热门小型SUV推荐

  最近,受银行减息扩大消费等利好因素影响,股票市场在压抑了多年后终于一路飘红,7连阳让人看到了新的希望。与此同时,受国际原油价格调整,国内油价迎来8连跌。这一升一降之间,不仅带给消费者更多的理财方式,赚到更多的钱,同时也降低了用车成本。用股市赚到的钱,买一辆小型SUV来犒劳自己的坚持和努力,顺便也庆祝一下终于解套了。

六款小型SUV售价与参数对比
车型 东本XR-V 锋驭 翼搏 广本缤智 ix25 昂科拉
售价(万元) 13.98-16.28 10.98-15.48 9.48-12.78 13.88-18.98 11.98-17.98 14.99-19.69
长(mm) 4270 4300 4280 4294 4270 4278
宽(mm) 1772 1765 1785 1772 1780 1774
高(mm) 1605 1585 1658 1605 1622 1646
轴距(mm) 2610 2600 2530 2610 2590 2555
发动机形式 1.8L 1.6L 1.5L/1.0T 1.8L自吸 1.6L/2.0L 1.4T
发动机(kW/Nm) 100kW/169Nm 90kW/158Nm 81kW/140Nm 92kW/170Nm 100kW/169Nm 91.6kW/151Nm 118kW/192Nm 103kW/200Nm

  小型SUV由于价格亲民油耗经济,越来越受到城市用户的欢迎,且各大厂商也不断推出新车,从而形成了一道新的城市SUV风景线。因此,我们这次推荐重点就放在了小型SUV上,它们不仅能满足代步需求,同时也能体现出时代潮流趋势。

  东风本田XR-V

  指导价:13.98-16.28万元

  优势:造型个性,空间宽敞

  不足:没有配备四驱

  重点推荐: 2015款 1.8L EXi CVT舒适版 (14.98万元)

  ◆外观个性时尚

  本田XR-V继承了本田家族最新前脸样式,层次感十分不错,既保持了时代个性,同时又要比同平台广汽本田的缤智车型流露出更多的稳重感。尽管没有采用缤智那样的LED大灯设计,但是大灯切合车头倒是十分漂亮。流畅的车身外加隐藏式后门拉手,构造本田XR-V如同跑车一样的形象。贯穿式尾灯设计在同级不多见,点亮后十分漂亮。

  ◆内饰简约科技

  本田XR-V采用了偏向驾驶者方向的倾斜式中控台,整体以大气简约为主。而中控台中央是一块触控彩色液晶屏,配备了本田开发的智能互联屏系统,可与智能手机联系。圆型空调不但可爱,而且出风比较集中且容易调节风向。

  ◆空间宽敞舒适

  本田XR-V的4270/1772/1605mm车身尺寸完全符合小型SUV水准,2610mm轴距则名列前茅。得益于本田一贯车内空间优化设计,其针对180cm身高体验者不但提供了4指前排头部空间,并且在保持两指后排头部距离时,还能拥有多达两拳的腿部余量,加上中央地板凸起不大,整体乘坐空间在小型SUV中排名靠前。

  本田XR-V行李厢容积达到了437升,不仅内部平整实用,更可以选择放倒椅背和向后掀起坐垫的灵活方式扩展更多载物空间。相比缤智,本田XR-V在备胎上方设置了储物隔板,能够收纳更多随车物品。

  ◆拥有1.5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

  东风本田为XR-V车型提供了1.5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均具备i-VTEC智能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其中先期投放的1.8L车型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169N.m,不但动力表现够用,且油耗和噪音都处于不错的水准。传动部分则匹配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其中CVT车型无论是平顺性和油耗经济性都十分让人满意,特别是油门线性输出方式更为舒适。

  尽管底盘还是采用同级最常见麦弗逊独立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但本田调校出色,悬挂软硬适中。不但保持了应有的舒适,对于车身支撑也比较到位。电动转向助力不但轻松,并且指向性在同级别中属于较高水准。稍有些遗憾的是,本田XR-V暂时没有配备四驱系统,但不排除今后会增加四驱车型。

静态评测东风本田XR-V

  推荐车型理由:针对本田XR-V先期仅推出1.8L车型的情况,我们当下选择重点自然放在了1.8L车型上。排除手动挡车型之外,在CVT车型中,1.8L EXi CVT舒适版配置比较均衡,在1.8L标配前排侧气囊、VSA车身稳定系统、电子手刹、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基础上,增加了倒车雷达,并采用了节油舒适的CVT无级变速箱。

  尽管这款车型相比1.8L VTi CVT豪华版少了前/后排头部气囊、真皮方向盘、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全自动空调等配置,但售价也少了1.3万元,对于年轻人群而言保持足够用车功能同时性价比也算是让人满意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注XR-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