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铃木 锋驭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六款热门小型SUV推荐 长安铃木锋驭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5日 15:4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长安铃木锋驭

  指导价:10.98-15.48万元

  优势:配置丰富,性价比高

  不足全时四驱装备率较低

  重点推荐:2014款 1.6L CVT四驱尊贵型 (15.48万元)

  ◆外形动感阳刚

  锋驭拥有一个标准的SUV造型,较大车身尺寸让其看上去是小型SUV中的大个子。镀铬中网、硕大的头灯以及时尚包围组成了这款铃木SUV的新形象,对比大家熟悉的吉姆尼超级维特拉,显然锋驭是偏向年轻动感路线。我们注意到,锋驭车身下方被黑色材质包围,这可以防止小刮擦带来的油漆损失。

  ◆内饰简洁明快

  锋驭的中控台造型简洁明快,全黑的内饰镶嵌银色装饰条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水平,同时增强了几分运动感。双圆盘仪表同样采用简约的设计,但蓝色、白色、橙色以及红色仪表背景光搭配带来了五彩斑斓的感受,中间大面积行车电脑屏提供了齐全的用车信息。最难能可贵的是,锋驭中配车型就已具备全景天窗,并且能够打开很大面积,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个配置非常抢眼。

  ◆空间够用

  锋驭整车尺寸为4300/1765/1580mm,轴距达到2600mm,各类数据在小型SUV中十分抢眼。身高180cm体验者前排可以获得3指头部空间,后排则提供了1指头部与接近2拳的腿部余量,这样的空间表现已经可以归为宽敞实用的定义。锋驭正常状态下能为我们提供一个430升容积的后备厢,足够满足5人的随身行李。其后排座椅可支持4/6比例放倒,最大可扩展为1200升,如果仅仅两人出行,可以顺利装下两辆自行车,长途自驾时更是一个好帮手。另外,锋驭配备了全景天窗,不但档次感出色,更在采光通风方面拥有较多的优势,这也是小型SUV配置发展的一个方向。

  ◆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锋驭全系搭载铃木全新研发的G-INNOTEC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58N?m,技术指标不但在同级别排量中处于中上游水准,同时匹配5速手动特别是模拟7速CVT无级变速箱之后,其平顺性与节油方面令人满意。

  锋驭顶配采用了全时四驱系统,核心为中央电控多片式离合系统,能自动分配前后轮动力。表面来看他与一般适时四驱没有结构上的差别,但其整合了一套铃木开发的驾驶模式,可选自动、运动、雪地/泥地、四驱锁止模式。相比那些适时四驱SUV,其不但可以在运动模式时提升转速,更可以为后轮分配更多动力。四驱锁止状态下,锋驭可以让前后轮动力分配接近50:50,加上四轮电子制动辅助,甚至可以挑战交叉轴这样的较高难度越野项目。

新浪汽车试驾长安铃木锋驭
长安铃木锋驭竞争力分析

  推荐车型理由:锋驭定价是比较合理的,因而如果预算充沛一些的消费者,我们建议直接购买顶配,毕竟锋驭四驱表现还是不错的。另外,在15万元价位上,锋驭不但拥有标配的前后8个安全气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这些安全基础,这款1.6L CVT四驱尊贵型甚至提供了氙气大灯、全景天窗、GPS导航、后视镜电动折叠、定速巡航方向盘换挡等丰富的用车功能,可谓在性价比上又进一步赢得了消费者的肯定。

关注锋驭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