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代步自驾都能行 A0级小车强兵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6日 16: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A0级细分市场上,有很多精品小车是大多年轻消费者的最爱。毕竟A0级车型价格和实用性,更适合有巨额房贷或有较大生活压力的人群。所以A0级小车慢慢成为现代白领一族上班代步的佳品。但是由于市场上A0级车型过多,很多消费者不知道从何入手,如何购得性价比较高的小车呢?今天就给大家强力推荐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并针对市场热销的其他2款精品小车:嘉年华和致炫,做个实用性对比。

1

  晶锐优惠力度较大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指导价:7.89-11.59万元

  晶锐和其他2款车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个性十足,整体看起来方方正正,拥有和MINI相似的欧式平顶设计。外观造型上看,更加年轻化一些,针对一些追求个性的车主还可以选配双色车顶。价格优惠方面斯柯达晶锐也做出了很大的诚意:6.58万元起送原厂行车记录仪,并且享受2年0利率的信贷服务。对一些喜欢晶锐的车迷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福音。

  而长安福特嘉年华指导价为7.99-11.69万元,致炫指导价6.99-10.88万元,市场优惠力度也没有太多变化,相比较晶锐年终“哈!都减”的政策回馈下显得稍显诚意不足。

  晶锐空间表现优异

  毕竟是A0级小车,空间没有想象中那么出色,所以这也让我们对晶锐的空间充满了期待。前面提过晶锐的欧洲式平顶设计,其实这样设计的最大目的就是给车内营造出更大的头部空间。因为车身A柱的倾斜角度不一样,所以也不会出现探头张望的头饰,头部会撞到挡风玻璃的事情发生。

2

  嘉年华和致炫就都是流线型设计,过于追求“美”大大牺牲了车内空间。所以前后排空间表现而就不如晶锐来的直接明显。

3

  特别是晶锐的后排4/6放倒功能,300-1163L的后备箱表现也优于嘉年华的270L和致炫的326L。如果你更偏向于家用,需要更大的车内空间,平时装东西或者搬家之类的,那么晶锐更加适合。

  晶锐的配置更为实用

  嘉年华反馈最多的毛病就是做工粗糙,还有就是太过于前卫,特别是中控台。颜色可以选择多边形形状,这种风格会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这种前卫有些人难以接受,操作起来也比较麻烦。毕竟外观是给别人看的,内饰是自己经常使用的,因为前卫牺牲实用性就得不偿失了。致炫的内饰最大的特点就是用料不足,除了顶配整车没有一块使用真皮。大面积内饰使用了超高仿真材料设计。

4

  晶锐的内饰秉承大众真传,无论是做工工艺还是用料方面都很实在。中控设计带有浓重的大众气息,实用性占据了主导地位。整个布局很简洁明了,纯粹从工艺和用料方面衡量,晶锐是同级别车中最佳的。

  操控上晶锐突显硬派风范

  细心的人都会发现,晶锐的悬挂比其他2两款多了横向稳定杆,扎实的底盘开在路上给人足够的安全感。所以操控我觉得晶锐表现是最好的。在机械液压助力下,方向盘指向很灵敏,轻微的摇动车身都会有方向上的改变。晶锐在驾驶过程换挡也非常顺,加速也比较快,制动表现也很优异。开在路上硬派小钢炮的本性显露无疑。

5

  总结:每个人都想买豪车,但看在干瘪的钱包和信用卡的份上,A0级小车愈来愈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但如何从百车丛中购车最适合自己的小车,真的是一门学问。有些车不能只看外表,还要考虑车子宽大的空间,较高的安全性,超低的油耗等等因素。无论作为代步还是居家用车,我相信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都可以给你一个满意的微笑。

分享到:

(编辑:KevinZ)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