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6款适合长途SUV推荐 新奇骏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5日 15:5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新奇骏

  指导价:18.18-26.78万元

  优势:宽敞舒适,四驱强大

  不足:2.0L动力表现平平

  重点推荐:2014款 2.5L CVT豪华版 4WD  (23.8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2.5L CVT豪华版 4WD作为新奇骏2.5L车型中配,不仅拥有前后排多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VD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以及陡坡缓降等常见安全措施,甚至还提供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全景摄像头等科技配置,这进一步增加了长途归乡安全系数。舒适方面,这款车型配备了全景电动天窗真皮座椅、驾驶席电动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电动后备厢、日间行车灯等实用功能。总体来说,新奇骏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造型大气饱满

  和上一代车型相比,新奇骏无疑是脱胎换骨,大气与圆润的车身线条组合出了新的城市SUV形象。摒弃了老款车型方方正正的硬朗车身轮廓之后,这一代奇骏车型反而没有了以往十分抢眼的个性,不过顺用时代潮流的做法赢得了这个级别多数消费者的肯定。

  ◆内饰注重豪华温馨

  新奇骏提供了全黑与上黑下米两套内饰,可以满足不同审美情趣消费者的用车诉求。对称式的中控台造型大气开扬,设计上并没有太多亮点,但用料与做工保持了日产一贯的传统,并超过了以往老款奇骏的表现。双筒式仪表配合黑底白字带来了直观清晰的感受,加上仪表中央的5英寸彩色行车电脑屏,不但信息丰富,同时质感也很强烈。

  ◆空间宽敞舒适

  拥有4643/1820/1725mm的车身尺寸,加上2706mm轴距助阵,新奇骏不但在外观视觉效果上大气,更提供一个良好的空间基础。即便是在配备全景天窗前提下,新奇骏依然为180cm身高体验者前后排超过一拳的头部余量,这将让进出以及坐姿会更加舒适。同一个体验者在新奇骏后排可以轻松获得约两拳的腿部距离,加上地板中间凸起幅度不大,空间方面绝对是这一代奇骏的优势。

  新奇骏为我们准备了550升容积后备厢,尽管内部宽度不算太理想,但放倒后排座椅能形成一个平面,实用性与灵活表现都很不错。可以看出,新奇骏的轴距基本提供了给车内乘坐空间,而行李厢尽管容积不错,但并非是设计上的重点照顾对象。

  ◆搭载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四驱功能强大

  新奇骏依然搭载2.0L和2.5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引入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10kW,峰值扭矩为200Nm,尽管性能指标相较于老款2.0L车型有所提升,但随着体积与车重增加,2.0L发动机还是显得动力平平。

  2.5L发动机依然是多点电喷技术,不过排量优势明显,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233Nm。除了入门车型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新奇骏传动部分统一配备了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不但可以模拟7速手动功能,其还能在深踩油门时提供较为积极的相应,只不过与激情驾驶没有直接联系。

  新奇骏底盘采用了同级常见的麦弗逊与复合多连杆悬挂结构,为了提供更好的横向支撑,其前后悬挂都配备了横向稳定杆,底盘舒适性与转向车身侧倾抑制表现进一步增强。另外,210mm最小离地间隙也足够应对常见的崎岖道路。

  新奇骏配备了一套功能强大的适时四驱系统,日产称之为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依靠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来实现前后扭矩分配,外加四轮电子辅助制动,可以实现轮间限滑,从而通过诸如交叉轴等困难路段的考验。

新浪汽车试驾图解东风日产新势代奇骏
日产全新奇骏竞争力分析

  新奇骏可以手动选择三种驱动模式,分别是2WD模式、AUTO模式、LOCK模式。2WD为前驱模式,日常驾驶通常选择这个,可以更为经济省油。AUTO自动模式适合变化较大的路况,车辆可以根据传感器自动为后轮分配动力。而LOCK锁止模式适合比较崎岖的路况跋涉,理论上可以做到前后50:50动力输出,随时保持四驱。

关注奇骏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