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雪铁龙 C3-XR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雪铁龙C3-XR怎么选 推荐1.6L/1.6T先锋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31日 15:49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雪铁龙C3-XR怎么选 推荐1.6L/1.6THP先锋版雪铁龙C3-XR怎么选 推荐1.6L/1.6THP先锋版

  小型SUV浪潮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年内上市的小型SUV新车是应接不暇,像雪佛兰创酷、北京现代ix25、东风本田XR-V、广汽本田缤智都先后亮相。而在12月21日,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小型SUV车型C3-XR正式上市,新车搭载1.6L和1.6THP两种发动机,共计有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88-17.18万元。面对6万多元的售价区间跨度,我们应该怎么选最为合适?在回答大家的疑问之前,还是用不同版本车型的对比来看看差距和差价在哪。

  东风雪铁龙C3-XR 1.6L车型配置分析

  此次东风雪铁龙C3-XR上市的8款车型中,1.6L排量无疑是重头戏,不仅占据了5款车型,更因为10.88-13.78万元的售价优势引起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1.6L车型尽管性能不算突出,传动部分也只是匹配5速手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满足日常用车方面绝对没有问题。

  ◆1.6L 手动时尚型/1.6L 自动时尚型

  官方指导价:10.88万元/11.88万元

车型 售价 基本配置
1.6L手动时尚型 10.88万元 驾驶席/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ABS+EBD、四轮盘刹、205/65 R15规格车轮倒车雷达、座椅高低调节、单碟CD、蓝牙、前后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大灯高度可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1.6L自动时尚型 11.88万元 +1.0万元 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作为东风雪铁龙C3-XR车型全系标配,1.6L手动时尚型和1.6L自动时尚型在安全上提供了驾驶席/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ABS+EBD、四轮盘刹等基础配置,并配备了205/65 R15规格车轮,舒适方面则提供了倒车雷达座椅高低调节单碟CD、蓝牙、前后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说实话,这些安全和舒适配置都比较一般,不要说同级合资SUV,即便是自主SUV车型中,也是司空见惯的。

  1.6L 自动时尚型与1.6L 手动时尚型除了变速箱不同之外,还多出了中控台彩色液晶屏,能提供更丰富的视听享受。从国内汽车厂家定价规律来看,一般同版本的自动挡比手动挡车型高出1万元,不过1.6L车型自动挡仅仅是4速的保守技术,因此增加一些配置可以提升自动挡车型的性价比。

  ◆1.6L 手动先锋型 /1.6L 自动先锋型

  官方指导价:11.78万元/12.78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1.6L手动先锋型 11.78万元 +0.9万元 205/60 R16车轮、前/后排头部气囊、ESP、日间行车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后排中央扶手、自动空调、7英寸触控屏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1.6L自动先锋型 12.78万元 +1.0万元 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6L先锋型手动和自动版本售价相比上一个车型均提升了9000元,在1.6L时尚型基础上,首先对车轮进行了升级,从205/65 R15升级为205/60 R16,尽管轮胎接地面积没有变化,但轮圈加大后整体形象更为漂亮。值得肯定的是,1.6L先锋型在安全方面做得比较完善,比1.6L时尚型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舒适上则完善了日间行车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后排中央扶手、自动空调、7英寸触控屏等日常用车使用频率较高的配置。

  无论是1.6L 手动先锋型或1.6L 自动先锋型,相比之前的1.6L时尚型有了很大的安全与舒适配置提升,多花的9000元绝对是物有所值。

  ◆1.6L 自动智能型

  官方指导价:13.78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1.6L自动智能型 13.78万元 +1.0万元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载互联系统可视倒车定速巡航、镀铬门把手

  1.6L 自动智能型比1.6L 自动先锋型贵了1万元,不但舒适配置上增加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载互联系统、可视倒车、定速巡航,同时车门增加了镀铬门把手。从使用上而言,这些提升的功能都属于锦上添花,也算物有所值,但是从性价比而言,笔者认为1.6L 自动先锋型更实用,性价比更高一些。

  东风雪铁龙C3-XR 1.6THP车型配置分析

  东风雪铁龙C3-XR 1.6THP车型一共有3款,其相较于1.6L车型,最大变化就是采用了PSA集团与宝马共同研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性能的提升从而带来不错的车辆加速与极限速度表现。尤其令人感到兴趣的是,从1.6THP车型开始,其全面增加了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和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这将带来更好的科技表现以及通过性方面的提升。需要强调的是,也是从1.6THP车型开始,不但全部采用自动挡,并且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是挡位数量还是换挡平顺方面都全面超越1.6L车型配备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6THP 自动先锋型

  官方指导价:15.38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1.6THP自动先锋型 15.38万元 +1.6万元 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减)、车载互联系统(减)、可视倒车(减)、定速巡航(减)、车门镀铬把手(减)

  1.6THP 自动先锋型相比较同版本命名的1.6L自动先锋型不但增加了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和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还配备了上坡辅助功能,这是ESP基础上扩展的功能,可以防止车辆后溜。当然,其售价也顺理成章提升了2.6万元。

  1.6THP 自动先锋型比1.6L 自动智能型贵了1.6万元,其舒适功能上虽然少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载互联系统、可视倒车、定速巡航、车门镀铬把手这些,但换取的1.6T涡轮增压动力、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和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还有上坡辅助功能还是能更好的提升车辆驾驶性能。

  ◆1.6THP 自动智能型

  官方指导价:16.38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1.6THP自动智能型 16.38万元 +1.0万元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载互联系统可视倒车定速巡航、镀铬门把手

  1.6THP 自动智能型比1.6THP 自动先锋型又贵了1万元,增加的配置和1.6L车型一样,主要是舒适上的提升,包括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载互联系统、可视倒车、定速巡航以及镀铬门把手。从用车来说,当然配置越多越好,不过预算又增加了1万元,因此这款车型在许多注重实用的消费者眼里并不见得是性价比最高的1.6THP车型代表。

  ◆1.6THP 自动旗舰型

  官方指导价:17.18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1.6THP自动旗舰型 17.18万元 +0.8万元 镀铬外后视镜、全景天窗

  1.6THP 自动旗舰型的售价比1.6THP 自动智能型价格高了8000元,增加的配置是镀铬外后视镜以及全景天窗,对于喜欢全景天窗的消费者而言,这个顶配车型可以考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C3-XR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