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铃木 启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省钱省心 五款高性价比家用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1日 21:45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省钱省心 五款高性价比家用车推荐省钱省心 五款高性价比家用车推荐

  随着全国大面积地区气温下降,加上春节日益临近,这出行成了很多人的大问题。尽管平时公共交通工具对于大多数城市而言是比较方便的,不过拥有一部实用小车对于多数家庭来说还是在关键时刻可以起到重要的作用。今天推荐的车型,轴距在2650mm左右,内部空间能满足三口或四口之家出行所需,同时,在购车费用、燃油费用、日后保养费用等方面都能让工薪阶层接受。还有就是必须时尚耐看,过3-5年也不落伍,属于城市消费群体能接受的主流审美观。 

车型名称启悦轩逸全新爱丽舍菲翔
厂家指导价 8.79-12.19万元 9.98-16.9万元 8.38-11.88万元 10.88-16.58万元
长/宽/高(mm) 4545/1730/1475 4610/1760/1495 4427/1748/1476 4679/1850/1471
轴距(mm) 2650 2700 2652 2708
发动机型式 1.6L 1.6L/1.8L 1.6L 1.4T低/1.4T高
最大功率(KW) 90 93/102 86 88/110
最大扭矩(N.m) 158 154/174 150 206/230
变速器型式 5MT/6AT 5MT/CVT 5MT/4AT 5MT/7DCT
信息采集时间:2015-2-1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经过一番仔细比较,我们挑选了启悦、轩逸、全新爱丽舍、菲翔、福睿斯,这些车型不但完全符合今天选车要求,还分别有着各自的特色,接下来,就做一个详细介绍和推荐,看看您到底会选中哪款车型作为今后陪伴数年时光的座驾。   

  长安铃木-启悦

  指导价:8.79-12.19万元

  优势:大气时尚,性价比出众

  不足:目前投放车型较少

  重点推荐:2015款 1.6L 自动乐享型 (11.0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作为全系次顶配,1.6L 自动乐享型不仅带来了轻松舒适的驾驶方式,更重要是安全方面到位,提供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丰富配置。加上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还有后风挡遮阳帘等舒适配置,无疑让这款启悦车型性价比十分突出。即便用上5年,相信在车辆功能特别是安全配置方面不会落伍于时代。

  ◆外形新颖别致

  启悦作为长安铃木全新投入的中级轿车,车头采用了四幅镀铬格栅设计,与前保险杠上的U型下格栅搭配,不但给人带来宽大视觉冲击,同时拥有新颖别致的感受。启悦车身线条十分修长紧凑,笔直的腰线从车头延伸到车尾,营造了干脆利落的形象。启悦车尾设计层次分明,充满力量感,隆起的后备厢盖与不规则尾灯组成了年轻动感的后部观感,更与车头造型遥相呼应。

  ◆内饰温馨简洁

  启悦内饰布局注重温馨感,上深下浅的配色加上镀铬空调出风口以及木纹装饰材料,虽然中控台造型较为常规,但整体组合效果令人满意。双圆盘仪表设计也很常见,除了黑底白字读取清晰直观之外,还提供了实用的行车电脑液晶屏,可以显示车外温度、平均油耗等日常用车信息。

  ◆空间宽敞舒适

  启悦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545/1730/1475mm,轴距达到2650m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各项指标处于中上水平。当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前排,将座椅放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头部距离顶棚还有四指的余量,足可以满足国内大多数人驾驶需要。保持前排位置不动,同一个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还剩下三指的余地,而腿部可以轻松达到两拳的距离,用宽敞舒适形容并不过分。需要提及的是,启悦后排地板隆起幅度不大,满载后中间乘客腿部并无影响,即便长途乘坐也很舒适。

  启悦后备厢开口面积较大,不仅拿取物品时十分方便,同时内部也很宽敞,495升的容积足够满足5人出行的行李搭载需要。长安铃木并未在座椅灵活性方面斤斤计较,全系可以按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设计在空间灵活拓展方面令人更为满意。

  ◆全系装备1.6L发动机

  启悦全系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与锋驭车型上配备的动力单元一致,最大功率可达90kW,峰值扭矩为158Nm,性能指标在同级同排量车型来看,处于中上游水准。实际体验来看,启悦这套动力在市内表现游刃有余。油门踏板前段很轻松,有利于起步和加速,而中后段需要稍微深踩油门才能释放更直接的动力效果。

  与启悦1.6L发动机匹配的为5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手动车型挡位不但紧凑顺畅,离合结合也比较清晰,熟练之后,很容易适应。启悦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来自于爱信,在国内已经匹配了许多车型,无论是输出表现还是可靠性都经过了各方检验。实际驾驶来看,驾驶启悦自动挡车型,无论是换挡平顺还是效率方面都令人满意。

新浪汽车试驾长安铃木启悦
长安铃木启悦竞争力分析

  启悦底盘为同级别常见的麦弗逊与扭力梁式悬挂组合,通过合理的调校,其不但提供了让人满意的舒适性,并通过较强的悬挂韧性保持了车身弯道稳定,在坑洼路况也不会因为左右悬挂起伏较大而影响到操控信心。启悦的电动助力保持了铃木一贯特色,手感不算太轻,但助力传递非常线性,既保持了合理准确的指向性,同时回中的力度也很让人满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启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