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五款高性价比家用车推荐 轩逸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1日 21:45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东风日产-轩逸

  指导价:11.90-16.90万元

  优势:空间宽敞,CVT省油舒适

  不足:全系没有配备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重点推荐:2012款 1.6XE CVT舒适版 (12.0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1.6XE CVT舒适版在动力上不但足够,同时CVT也能带来舒适和节油的保障。尽管这个版本无论是安全和舒适配置都只是这个车型级别最基础的用车配备,像电动天窗真皮座椅都没有涉及,但在较大优惠幅度前提下,从空间宽敞与CVT舒适角度出发,相信不少消费者是比较中意轩逸的。

  ◆外形修长饱满

  和上一代轩逸不同,现款轩逸采用了日产新家族设计理念,不但X型前脸动感时尚,更通过车宽的加大和车高的降低,改变了以往重心偏高带来的观感和用车不足。轩逸不但拥有修长饱满的车身比例,更通过开扬平整的车尾造型带来了稳重的视觉效果。事实上,我们看轩逸常常会觉得很像天籁的缩小版,这给许多喜欢天籁但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带来一个更为合理的选择方向。

  ◆内饰温馨精致

  轩逸中控台层次感很强,功能分区合理,操作也很便利。双圆盘仪表尽管风格很常见,但清晰习惯之下,质感更令人满意。轩逸内饰选料和做工依然保持日产品牌的特色,不但中控台和车门内部覆盖了大量软性材质,同时装配也十分细致到位。

  ◆空间宽敞舒适

  轩逸整车尺寸为4610/1760/1495mm,轴距2700mm。从上一代轩逸开始,作为国内长轴距紧凑车代表之一,轩逸的空间一直被大多数用户所肯定。现款轩逸依然为180cm身高体验者提供了合理前后排头部空间,同时后排腿部距离保持两拳的优势,并未有所缩减,随着车身宽度指标增加,后排乘坐3人时的舒适度优于老款车型。轩逸座椅设计宽敞舒适,尽管包裹性一般,但座椅柔软的填充让我们如同坐在客厅沙发一般惬意。

  轩逸提供了容积为510升的后备厢,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遗憾的是,轩逸全系没有提供后排座椅放倒功能,只能通过后排座椅上的通道拿取行李厢内物品。

  ◆提供了1.6L和1.8L发动机

  东风日产为轩逸提供了1.6L和1.8L车型选择,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峰值扭矩可达153Nm;1.8L发动机则将最大功率提升到102kW,峰值扭矩也随着上涨到174Nm。两款发动机在手动变速箱有较大区别,1.6L配备5速手动,而1.8L是6速手动。更多消费者关注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带来的平顺与舒适。轩逸配备了日产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箱,通过增加传动比范围,不但动力输出柔和,更带了让人满意的节油效果。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轩逸

  轩逸底盘为麦弗逊加带稳定杆扭力梁式结构,尽管非独立悬挂对于运动驾驶和舒适性有一定影响,但通过丰富的经验弥补,加上前后轮距的增加,对于驾乘轩逸而言,舒适平稳效果要优于上一代车型。电动方向助力依然是比较轻盈的手感,但高速时能加大一些助力力度,从而提升驾驶安全表现。

关注轩逸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