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野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20万左右实用车型推荐 斯柯达野帝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3日 17:37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斯柯达野帝

  指导价:14.98-24.18万元(优惠3.2万元)

  优势:动力充沛省油,实用性好

  不足:外形比较个性

  重点推荐: 2014款1.4TSI DSG野驱版 (21.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野帝当下优惠很大,一线城市甚至突破3万元。1.4TSI DSG野驱版作为1.4TSI车型顶配,配置上不但具备了前后多个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前排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中控彩色屏幕、双区自动空调等。另外,这款车型还配备了全景天窗、带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转向头灯等锦上添花的装备。

  ◆外观经典独特

  野帝与同级SUV最大不同的是,其车身多为直线条,平直的车顶和近似直角的D柱都跟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如果您觉得这些还不够野性,还能选择外挂式备胎。

  ◆内饰平整严谨

  野帝拥有标准的斯柯达风格对称式中控台,尽管设计平常,但用料与做工都没有问题。双筒式仪表配以黑底白字,不但清晰直观,同时中间液晶屏提供了丰富的用车信息。

  ◆后备厢灵活宽敞

  野帝轴距为2638mm,得益于较高的车顶,实际的乘坐感受比较理想。180cm体验者前排头部为四指,后排为二指,后排腿部则拥有一拳半余地。野帝后排为3个独立座椅设计,不但能分别调整座椅椅背,还能前后移动。正常状态下,野帝拥有430升容积行李厢,而后排座椅十分灵活,不但能向前翻折,还能全部拆卸,从而扩展出1630升的最大容积。

  ◆提供1.6L、1.4T和1.8T发动机

  野帝共有三款发动机供选择,分别为1.6L自然吸气、1.4TSI和1.8TSI,其中1.4TSI车型是主力,代号EA211,最大功率可达110kW,峰值扭矩250Nm,其性能与EA888的1.8TSI车型发动机基本相当。区别是,1.4TSI DSG版本都是配备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箱,而1.8TSI车型则是搭载6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

  野帝底盘使用了麦弗逊与多连杆前后悬挂,稳健扎实的感受符合德系SUV的性格。另外,1.8TSI车型配备了电控多片离合器差速器的四驱系统,能应付一些崎岖路况。

新浪汽车静态体验斯柯达野帝都会版

  小结:野帝外观过于硬朗,加上低配车型配置比较简单,这是其上市之初不太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但是因为动力系统比较先进,加上近期优惠较大,因而近期下手是比较划算的。尽管野帝有些小众设计,但相比同样装备大众TSI发动机的途观而言,性价比更为让人诱惑。

  总结:在我们面对20万元左右的车型时,很多人都会想是买一辆中级轿车还是紧凑级SUV。如果您主要是市区代步,那么轿车更适合,它们不仅操控性上更好同时在油耗上也比SUV车型经济。本篇所推荐的几款中级轿车中,整车做工最具优势的还属斯柯达速派,与大众相同的动力系统和底盘结构,令其拥有扎实的整体性能,虽然其品牌价值严重被低估,但这并不能影响速派品质表现:动力强劲又省油,空间大且实用。商务宜家两不误,速派绝对是上上之选。对于那些注重外表的消费者来说,阿特兹和索纳塔八都是不错的选择,而索八即将换代,目前的优惠程度也相当可观。

  对于那些喜欢出去走走的消费者来说,SUV能实现你更多的出行愿望。20万左右的SUV车型中,可供选择的也比较丰富,紧凑级车型中RAV4、奇骏都是不错的选择,而斯柯达野帝在整体实力中不可小觑,其出色的工艺品质和越野能力表现都要优于对手。最重要的就是野帝的实用性强,空间大又省油,各方面表现更为均衡一些。如果将选车目标向下推移,一些售价15万左右的小型SUV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昂科拉、北现ix25、翼搏等,小车在市区代步足够,同时又拥有轿车般低油耗和SUV的高通过性,对于三口之家来说,空间也不成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关注野帝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