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专题 >正文

任勇:电动汽车需与城市交通客运有机结合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6日 12: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任勇:电动汽车需与城市交通客运有机结合

  主持人:谢谢李书福先生。接下来请任勇先生发言。

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副总经理 任勇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副总经理 任勇

  任勇:尊敬的清泰理事长,各位大家好,很高兴参加百人会。今天这个专题来讲的话,电动交通一体化,作为汽车企业来讲,我认为还是一个入门行业,因为这个专题,对于汽车来讲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但是作为电动汽车,我是这么一个理解,不一定对。就跟我们当年的手机一样,手机本来是拿来通话用的,发展到现在,那么手机实际上已经不仅仅是通话了,通话只是它的一个附带功能,它实际上已经演变成了一个掌上电脑。我想汽车原始功能就是运输载客,作为电动汽车来讲,现在大家都在广泛谈论智能化、互联网、大数据。我想电动汽车如何来实现智能化和互联网,也是我们现在正在研究和探讨的一个课题。

  我在电动汽车方面也是做了十几年的工作。我觉得电动汽车要实现智能化和互联化应该有很好的前景,而且有先天的优势。它本身是一个电器化的机动车,因为有电器化所以很容易把现在成熟的互联网技术,相对比较成熟的智能化的技术融合在我们的电动汽车上。这是一个方面。

  另外一个方面,我想针对电动汽车这一块,一定要跟城市交通、客运有机结合,让城市交通达到智能化的互联一体化。所以,我们在很多网上谈论的一些未来城市交通里面,大家很多都是描绘了互联网电气化一些画面。如何把理想变为现实,这个就是我们当今需要在电动汽车上面来跟互联网的企业,跟智能化的企业来有机结合起来一起来做。今天我们来参加会议的嘉宾有很多都是行业专业的专家。我也是期待电动汽车能够跟我们的这些行业紧密的结合起来。从而,实现城市的交通一体化。谢谢大家。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