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专题 >正文

李书福:沃尔沃计划开放自动驾驶技术研究成果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6日 12: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李书福:沃尔沃计划开放自动驾驶技术研究成果

  主持人:非常感谢刘司长和冯司长精采发言,给了我们很多重要的信息,有很多理性深入现实的思考,站在今天这样一个时点上思考电动汽车的发展,特别是互联网的结合,是非常有启发性的。所以,再一次的感谢。我们这个环节的第二段是有11位嘉宾,11位嘉宾是会就这这两个方面做精彩演讲。首先,来自汽车公司几位代表。他们分享一下他们的想法。还有互联网公司的代表,他们分享他们的观点。另外,还有研究机构的专家,他们也是分享他们的观点。首先,有请李书福先生演讲。

吉利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吉利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李书福:非常的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见面。刚刚我很认真的情形学习了刘司长,冯司长,两位司长非常有深度的演讲,给我启发很大。关于电动汽车和互联网,他从产业形态来讲就有先天的联系。因为这个车子本身就是由信息构成的,电池要管理需要信息,电机也需要信息,整车需要管理也是需要信息。这个车子本身就是一个工业和信息化高度融合的产品。汽车和道路信息化和交通的智能化如何更好地组合起来,这个要从车子本身的技术延展开来。对于汽车公司来讲,可能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节点。到底道的路信息化什么时候能够与汽车本身对于道路信息化要求的基础设施配套,以及技术的突破,车子本身的信息化技术如何能够得到根本的解决。使车辆和车辆之间,车辆和环境,和其他的移动的障碍物之间实现很好的互联互通。这些东西还是需要大家在实际当中不断的尝试。

  全球在这方面有很多的研究,就拿沃尔沃来讲,它现在在做这方面的试验,计划把自动驾驶单独拎出来和其它第三方进行合作,包括把这个技术向全球开放,让其它的汽车公司可以分享研究成果,这个工作现在正在做。

  因为这种智能化的技术它需要很多的投入,刚才冯司长也讲到,特斯拉开放了这个技术,丰田开放了新能源燃料电池的技术,这两个技术是不同的路线,这两条线路的实质是其他的汽车企业该跟着谁走?如果跟着丰田路线走,它的路线就取得了成功,跟着特斯拉路线走,特斯拉的技术就可能取得成功。这是两个不同的方向,在这两个方向上,两条路线发展过程中,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解决这些问题是需要凝聚大家的智慧,我觉得现在谁也没有一个现成的方法说哪一个方法最好,这个就需要大家共同地参与。就好像安卓手机它开放系统,苹果手机相对比较封闭,封闭系统你投入就比较大,怎么样形成自己的优势,开放系统就是发挥了大家的智慧,如何在上面为系统提供支持。

  所以作为汽车公司来讲,现在就要很关切全球这个行业各方面技术创新所给我们的启发。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