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新晋汽车大佬们的马年新使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5日 07:59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过去一年多以来,有不少汽车大佬们走马上任。经历了半年或一年的适应磨合,有些已经站稳脚跟,理清头绪,有些甚至牛刀小试,小有成绩。无论怎样,马年成为了他们终于可以放开拳脚,大干一场的最佳时机。所谓新年新气象,汽车大佬们马年将有怎样的新使命?本命年的郁俊将肩负广本中兴之责,刘淳玮则将领长安福特乘胜追击,江积哲也则承担起雷克萨斯新十年在中国二次创业的重任,付强迫切盼望着长子S60L在马年能够快马加鞭,传来喜讯,而安格的首要任务则是让历经震荡的宝马重启引擎,马年“马力全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14年伊始,汽车大佬们带着马年的新使命,准备开跑。

  ■新快报记者 陈强

  郁俊 势不可挡,携广本步入中兴之年

  一年多以前,广本就像是一匹生病了的白马,跑着跑着,疲态尽显。准确地说,这是一种被誉为大企业病的症状。

  好在,广本并没有失去方向,并且一直苦心酝酿着二次腾飞。2013年中,郁俊接手中方一把手位置,正式扛起广本中兴之责。此后,广本表现可用凶猛来形容。

  不过,在郁俊看来这也只是个开始,马年的广本还将快马加鞭。以思维缜密著称的郁俊已经为广本的马年规划了一张宏伟详细的奔跑路线图。

  马年将会是广本的中兴之年,也是属马的郁俊个人职业生涯的中兴之年。看来其拥有近15万粉丝的微博又要涨粉不少。

  刘淳玮 2014年,还有一堂幸福课要开讲

  曾在长安福特担任了五年副总经理的刘淳玮,在2010年不得不黯然离开,远走美国转任福特汽车公司美洲电动汽车集团市场经理。“公司说有回来的机会,你觉得怎么样,我立刻举手,我要回来!”刘淳玮如此描述他被召唤回长安福特担当销售一把手的情景。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在长于营销的刘淳玮的率领下,长安福特2013年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企业,同比增长超过60%。不过,2013年经历了产品大爆发的长安福特,在2014年的大部分时间将暂时迎来一段新品投放的休止期,这意味着新品刺激带来的销售福利2014年会有所褪去,而产品风波也余音未尽。

  对于刘淳玮来说,这将会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这位历经人生浮沉,看惯风云诡谲的舵手,不仅需要把更多新式营销打法继续带给长安福特,更重要的是要教会走了一年顺风顺水路的长安福特,在忽遇一坎儿时该如何坦然面对,稳步向前。经历起落的刘淳玮深深明白,只有宠辱不惊,才是最幸福的,而这才是他远走美国两年,收获到的比营销更重要的东西。

  江积哲也 雷克萨斯还能找回初恋时的怦然心动吗?

  坦白讲,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处境很危险,相信2012年底临危受命接过雷克萨斯中国帅印的江积哲也对此更有体会。正是在2012年,雷克萨斯豪车第四的位置第一次被捷豹路虎超过,跟德系三巨头的差距也拉大到难于望其项背的地步,甚至随着日系豪车英菲尼迪讴歌的相继公布国产,雷克萨斯在日系豪车阵营里都面临着被超越的风险。

  最近三年,那个曾经让国人如邂逅初恋般怦然心动的品牌,却渐渐给人一种保守、后知后觉的印象,并慢慢走向失落。

  但是,改变也正在发生。正如他们的全新品牌口号Amazing in Motion那样,江积哲也希望在雷克萨斯入华十年之后,重新让粉丝们对品牌找回初恋时的怦然心动。

  付强 Don’t you worry, Dad

  在S60L上市发布会上,当付强站在舞台中央,看着他一手打造的国产沃尔沃S60L时,我想他心里一定百感交集。那是一种只有父与子之间才能懂得的感情。

  这位年近五十的传奇汽车人,终于在沃尔沃找到了新的起点。早已厌倦漂泊的付强也把沃尔沃当做自己情感的归宿。经历了人生大起大落的他,不需要再向世界解释点什么,或者说他已经把所有想说的话都告诉了S60L——他在沃尔沃的长子。

  从S60L上市主题曲“Don’t You Worry Child”中,也能看出一个铁骨铮铮的父亲埋藏在心底的那份柔情。我想如果S60L会说话,他一定也很想对付强说:“Don’t you worry,Dad。”

  安格 挺过震荡,宝马马年能否“马力全开”?

  很多人都说安格先生不好彩,一接手宝马中国就迎来了史上最大规模的人事动荡。

  不过,宝马2013年的最终销量表明,沸沸扬扬的人事动荡在宝马强大品牌号召力和体系能力面前终成云烟。

  结束了2013年过渡时期的一年动荡,站稳脚跟的安格决定在马年“马力全开”。 2014年的马年,能否成为安格时代的宝马“本命年”?且看安格先生今年的本事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