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土豪二代的蜕变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5日 07:59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他们没有标签,他们越来越可爱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

  2013年,这句话一夜间流行。

  或拥有优越的家世背景,或自己创业成为新贵阶层,年轻的土豪们正在茁壮地成长。

  他们似乎生活在另一个世界里,他们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是看看公司借壳上市后的股价升跌,开会的议题是今年利润如何才能翻一番达到5个亿,他们和合伙人讨论着汶川地震纪念日时是否应该捐一千万出去做做慈善。他们是新一代土豪,工作时拼命打拼,闲暇时拼命玩乐。

  ■新快报记者 徐嘉丽

  选择少

  就买最贵的

  选择多

  就买最不一样的

  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土豪就会选择别人没有的;在选择少的情况下,土豪会选择最贵的;在选择多的情况下,他们会选择和别人不那么一样的。

  马路上没有什么车的时候,那时的土豪见车就买,好看不好看是其次,关键是有四个轮子能跑。等到2000年前后,各种车多起来,也开始分级别了,土豪就知道,买最贵的准没错。

  而现在,当全国各地大城市的超跑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当你总是能听到汽车发动机低沉地轰鸣然后看见一部你叫不出名字的昂贵跑车绝尘而去,当你发现有的车看起来线条格外迷人外形格外霸气怎么看怎么顺眼,可你只认得出它的品牌——四个圈圈(奥迪)、三叉标(奔驰)、盾牌(凯迪拉克)或者蓝加白(宝马),但却完全不知道它的型号,你就应该知道,我们已经进入了土豪汽车消费时代的2.0版本。

  第二代崛起的土豪,他们或追求极致的动力,或追求极少数人才能拥有的车型,或潜心研究改装一部只属于自己的汽车,或者他们就是很低调地将自己藏起来,和你一样开高尔夫出门,只是他开的是GTI版本;和你一样开个宝马3系,只是他的车后面多了个“M”。或许有一天,街上会有一些看起来和奥迪A1差不多的小车,不要以为它很便宜,正因为它少了两个门,它才比A1贵出很多,因为旁边标着两个不认真看就看不见的“RS”。

  不想被脸谱化的土豪

  在土豪汽车消费时代的2.0版本里,车不再是越大越好,有时候小车也会很豪,只要够有内涵。

  记住,二代土豪的关键是,你永远无法把他们脸谱化。他们有的喜欢娇小的跑车,但也有人喜欢那种用张扬秒杀旁人的感觉,在各大车展上热卖的巨型SUV凯迪拉克凯雷德就是例子。但更多的人,喜欢玩内涵,2013年销量高企的玛莎拉蒂总裁系列,普通人看一眼根本不知道这是啥子车,低调的意大利外形设计和传统手工定制,让这款看上去只是线条有点特别的轿车成为了年轻土豪相对集中的选择。

  告别浮夸,追求内涵,无论是购买手工制作的玛莎拉蒂轿车,还是花重金购买性能上追求极致而外形和普通车别无二致的宝马M系列,二代土豪,为自己选择的座驾再也不是只论品牌就蜂拥而上,他们需要了解,这款车独一无二的内在。

  数字会说话

  15倍

  截至2013年底,玛莎拉蒂的全球销量目标为3万辆,其中中国市场已经成为玛莎拉蒂全球最为重要的销量增长点。玛莎拉蒂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克里斯表示,到2015年玛莎拉蒂计划在华实现1.5万辆的年销量。对比玛莎拉蒂在2012年近1000辆的年销量,这一宏大的目标将是它的15倍。

  71%

  2010年,中国已经成为卡宴全球最大市场,2013年,保时捷品牌最畅销车型仍然是卡宴SUV,全球销量突破84000辆。2013年12月份,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保时捷的最大单一市场,同比增幅高达71%。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