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土豪时代 2013中国车市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5日 07:59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2013中国车市盘点

  土豪的足迹正悄悄布满每个角落。

  直白点,每个人都有个土豪的梦想,这是时代烙印。虽然不如狄更斯的《双城记》——“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那么直白、激烈,但是不管好与坏,土豪生于斯,长于斯。

  这是一个土豪的时代。

  我们提及的中国式土豪,不是2013年流行全球的中国大妈,她们曾经潇洒地奔赴各大金店内豪掷千金,我们描述的是渐渐淡忘的中国大叔,他们在改革开放之初,手持大哥大,坐着桑塔纳,他们才是真正的中国土豪鼻祖。

  汽车,这是中国土豪的最原始标签。

  盘点2013年中国汽车,我们突然发觉土豪和汽车似乎从来就是一对欢喜冤家。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豪车是改革开放后第一代土豪们的标志性道具,30多年过去,道具不断变化,土豪们也在不断进化,他们越发可爱了。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一句普普通通的字眼,预示着一个可爱的,不再仅是暴发的土豪。

  今天中国汽车的各种元素,沾上了一点土豪时代的背景,有点土,也有点豪。

  盘点2013年中国汽车,我们惊喜地发现,中国汽车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恰如其分地映衬着这个时代的土豪特征。

  多说一次,这是一个土豪时代,我们相信,不成土豪,焉成贵族?我们还相信,未来属于中国“土豪”。(徐晨华)

  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出品

  策划:徐晨华

  统筹:徐嘉丽 李村

  执行:李村 陈强 张盈 徐嘉丽

  付花 何军 陈镟

  漫画:王云涛(除署名外)

  版式设计:李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