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看看汽车土豪们怎么花钱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5日 07:59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会花钱吗你?

  作为汽车企业,一方面“财大气粗”自己本身就很豪,另一方面他们需要面对的是内心都有个土豪小梦想的消费者。

  为了吸引消费者挑剔的目光,各车企在推广和营销上可以说不遗余力、不计成本、不拘一格搞出新意,所追求的境界绝对不仅仅是高端、大气、上档次这几个词可以涵盖的。

  “高大上”三元素必不可少

  搞营销

  买好车,只是人民群众追求更好生活的一种表现方式。而汽车企业要想让自己的车型符合消费者心中对于“更好生活”的定位,那么最初级宽泛的方式就是让自己产品和品牌形象看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毕竟大多数人的心中还都潜藏着一个小小的“土豪梦想”,而“高端、大气、上档次”这三要素是对“土豪梦”最直白的表述。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车企们在新车上市、选用品牌形象代言等诸多形象工程上,往往是花大钱搏档次。

  于是各大高端、知名的景点或场馆往往都会出现新车上市场面,而花上千万的代言费找大明星代言的车型也是比比皆是。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就是看个热闹,而钱花得值不值,最后评判结果也只有企业心中冷暖自知。

  有品位

  土豪们喜欢润物无声

  我们的土豪汽车厂商们一直在寻求不同的营销方式,力争能将钱花在刀刃上,汽车厂商虽然不缺钱,可那也是一辆辆车卖出来的。

  商场如战场,仅仅走“高大上”的路线是不够的,亲情、感情、小清新一个都不能少,润物无声最重要。如何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体现产品和品牌丰富的内涵,不仅仅是各个车企营销能力的较量,更是各企业品味和实力的展示。

  一起看看,2013年土豪车企花的钱能不能配得上土豪的品位。

  新快报记者 张盈 形象代言

  2013年里,这种花大钱请明星的土豪型宣传方式,似乎已经不再是无往不利的法宝。

  广本凌派 C罗

  关键词:代言费太好赚

  代言费:据传2000万元

  凌派作为广本中级车的战略车型意义重大。所以不惜花重金请来著名球星做代言人。可这个代言人做的也太不敬业,钱赚得太轻松了。全程C罗没有现身,只有发布会现场一段简短的视频录像。

  DS5 苏菲·玛索

  关键词:女神

  代言费:我猜1000万元+

  DS作为法系豪华品牌进入中国时间不久,知名度远不及其他豪华品牌。而旗下车型DS5请来法国国宝级女星苏菲·玛索做代言人,可以说是相得益彰。现在唯一需要等待消费者检验效果的就是,在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心目中,苏菲·玛索这位昔日女神是否够分量。

  广丰 致炫

  关键词:弃用大明星

  代言费:江湖传言,本欲花上3000万找贝克汉姆,最后被《中国好声音》组团拿下

  致炫上一代产品雅力士走的是大明星代言路线,请来当红的大明星周杰伦代言,无奈明星形象和产品属性太不搭,周杰伦站在雅力士的旁边,违和感强烈,说服不了消费者。而全新上市的致炫,据传原本想请贝克汉姆,好在不是真的,不然又走了老路。

  北京现代胜达 孙杨

  关键词:倒霉

  代言费:你猜

  开着豪华车违反交规被警察抓的孙杨,居然被发现没有驾照。这一事件受影响最大的不是孙杨,也不是某豪华品牌,而是躺着中枪的北京现代新胜达。所以对于车企来说,花钱要小心,代言需谨慎。

  大举进军电视剧

  2013年里,我们发现观众在看腻了电影里007、《碟中谍》的高大上植入后,电视剧里这种讲述大城市里平凡人的生活的小故事反而能更接地气,打动人心。

  广汽丰田

  关键词:《咱们结婚吧》、大城小爱、接地气

  《咱们结婚吧》这么一部讲剩女恨嫁的片子,居然横扫2013收视和网络点击。广汽丰田在剧中全车系植入也赚足了眼球,堪称2013年最成功电视剧营销。

  北京40

  关键词:《北京青年》、吊胃口、个性化

  早在2012年,北汽集团的越野车北京40就在当时很火的电视剧《北京青年》中频频亮相,通过结合剧中人物叛逆又不失进取的性格和奋斗过程展现个性化青年的精彩人生,吸引不少关注。随着去年底车型的上市,无论是车还是电视剧又再次被热议,赚足关注。

  娱乐节目植入

  作为土豪型赞助商,想借着娱乐节目的人气脱颖而出,需要的不仅是财力加运气,也需要预见性的目光和不俗的品味。

  英菲尼迪

  关键词:敏锐、亲和力

  敏锐地发现《爸爸去哪儿》这类亲子娱乐节目的市场,并借着节目超高人气而知名度大涨的英菲尼迪,绝对是2013年娱乐植入的大赢家。节目中出镜的7座SUV车型,如同一匹黑马,带着五个可爱的孩子们穿越广袤的沙漠、崎岖的山路以及严寒雪地,赚足眼球的同时也赢得了观众对产品性能的认可。

  雪佛兰

  关键词:老瓶装新酒

  雪佛兰作为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赞助商,主持人华少从雪佛兰科鲁兹中步出,并以每秒9.4个字的语速说着雪佛兰广告词一路走进演播厅,这样的广告方式可以说是别出心裁。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