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福特 翼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7款年度主流SUV 长安福特翼虎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6日 15:28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长安福特翼虎

  编辑观点:翼虎是一款重磅SUV,它的出现直接撼动了途观在20万元级别运动型SUV细分市场的垄断霸主地位。和途观一样,翼虎也是一款拥有轿车底盘、低重心、操控性上佳的紧凑级SUV,和日系的竞争对手们相比,源自福克斯平台翼虎的运动基因更好,同时它的1.6T和2.0T发动机较之日系常见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更为强劲,带动车身较大的SUV更加游刃有余,福特自主生产的6AT变速箱和发动机匹配的也非常出色,虽然和大众湿式DSG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上仍有差距,但在平顺性和可靠性上,一点不比竞争对手差。同时,在内饰的精致程度以及配置的丰富程度上,翼虎也表现的可圈可点,ESP全系标配,全景天窗除了最低配车型外,也都有配备。并且在高科技装备方面,翼虎也紧追大众的脚步,自动泊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进气格栅自动开关等功能,有些方面甚至超越了大众,因此翼虎上市后一度出现加价销售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

  长安福特翼虎的原车型为Kuga,国产车型在造型设计方面基本没有改动,仅是在车身上增加一些镀铬条装饰,以满足国人审美口味。外观风格融入了新家族前脸设计,硕大的进气格栅和八字形的雾灯口,效果确实凶悍。除设计之外,长安福特国产翼虎的“底子”也没有本土化进行改动,基于与福克斯相同的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524/1838/1695毫米,轴距为2690毫米。从车身数据上看,长安福特翼虎的车身尺寸在车宽、轴距方面都领先于对手,这将带来相对较好的空间表现。

  福特翼虎采用了动感、时尚的内饰设计风格,立体式仪表盘科技感十足,中间屏幕可以将车辆所有的行驶设置都完成,T形设计的中控台与变速器面板连为一体,四辐多功能方向盘看似普通,但丰富的功能按键带来了较高的实用性。翼虎的轴距为2690毫米,实际体验后可以发现,翼虎的车内驾乘空间并不示弱,其腿部的纵向空间相对充裕,且头部空间同样在合理范围内。另外,翼虎的后备厢容积为960升,并可通过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功能,使后备厢空间扩展到1915升,优势非常明显。

  国产翼虎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6升G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3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40牛米;2.0升G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则可输出242马力(178千瓦)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福特翼虎2.0T车型体验

关注翼虎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