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Q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7款年度主流SUV 一汽大众奥迪Q3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6日 15:28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一汽大众奥迪Q3

  编辑观点:国产版Q3依旧延续了奥迪Cross Coupe quattro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将跑车的动感融入其中,使得Q3具备了SUV的高通过性,同时具有轿跑车流畅的车身线条。同时,本土化的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例如喇叭的寿命从海外版的5万次提高到100万次、座椅更加柔软、座椅电加热的面积更大、加热速度更快以及L形的座椅头枕等。动力系统是成熟产品,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挡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虽然比进口版的低了一些,但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依然可以达到8秒左右。更为关键的是,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国产版Q3同样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虽然只是多片离合器结构的四驱系统,极限状态下可以做到前后扭矩分配比为50:50。实际使用时,由于双离合变速箱在长时间大扭矩输出会出现自我保护的状态,因此在难度较高的越野工况下,Q3想脱困是比较困难的,不过这套系统对于城市工况下,应付雨雪等极端天气下的路况时,是绰绰有余的。而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Q3小巧的身材、时尚的外观、良好的品牌以及比进口版低很多的售价才是最直接促进他们购车的原因。

  国产奥迪Q3在外观上保持着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设计,宽大的前格栅以及造型锐利的LED日间行车灯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特征。它的整体车身设计与进口版本相差不大,仅对前后包围的下沿进行了调整,进口版本上的黑色护板改为与车身同色设计。它的侧身延续了奥迪Cross Coupe quattro概念车的设计理念,线条勾勒轻快流畅,将跑车的动感融入其中。

  在整体质感上,国产奥迪Q3还是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从内饰表面的用料以及按键的触感等,你都能感受到这点,各部件之间的装配工艺也很严谨。总体看来,与进口奥迪Q3基本保持同一水准,但奥迪Q3的国产并不是对进口车型进行复制,在内饰部件的选择上,国产车有着自己“想法”。在一些不太容易看到的地方,国产奥迪Q3同样延续着用料严谨、做工扎实的造车理念,手套箱以及中央扶手箱内部质感可以从侧面反映出这点。

  国产奥迪Q3仍旧搭载两种不同功率的2.0TFSI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125千瓦)/4300-6200转每分钟,峰值扭矩为280牛米/1700-4200转每分钟。高功率版与进口车型在调校上略有不同,最大功率降至200马力(147千瓦)/5000-6200转每分钟,最大扭矩则由300牛米降至280牛米/1800-4900转每分钟。此外,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为了适应发动机功率与扭矩上的变化,它在控制程序以及齿比方面进行了调整。

[胖哥试车]第30期 试驾国产奥迪Q3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国产奥迪Q3

关注奥迪Q3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