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标致 标致300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7款年度主流SUV 东风标致3008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6日 15:28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东风标致3008

  编辑观点:3008是一款定位于城市的SUV车型,其实在推出进口版本时,它的定位还是跨界车。不过定位终归是营销手段,实际功能上来看,3008 最小离地间隙178毫米,还是具备了比轿车更高的通过性。外形方面,国产版的3008在细节部分做了一些改进,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取代了进口版的大嘴造型,LED日间行车和尾灯都是时下最流行的配置。内饰则基本延续了进口版精致的特点,搪塑材质覆盖了中控台,接缝处还运用了针线缝合,造成一种真皮材质的假象。方向盘依然是包括308CCRCZ等标致运动车型上最常见的样式,依然坚持将多功能按键以控制杆的形式放置在方向盘后面。而包括像抬头显示这样的功能更是能够让年轻消费者们眼前一亮。动力方面,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稍弱,但也将车价一举降到了16万元之内,和宝马集团共同研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强劲,配合6AT变速箱可以使得3008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耗时仅需9秒多,动力表现和一台运动型轿车相仿,不过也带来了20万元以上的较高昂的售价,并且从实际使用上来看,3008的油耗总是在10升左右,算不上是省油的车型。总体来看,3008是一款极具个性的都市紧凑型SUV,但以标致在国内的品牌号召力以及3008的配置水平,想要以现在的定价水准实现更高的销量成绩,是有一定困难的。

  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东风标致不仅赋予了国产3008一个全新的造型,精致的六边形中网取代了进口车型上的大嘴造型,充满立体感的前包围设计则令前脸造型更具视觉冲击力。国产3008的尾部造型照搬了进口车型的设计,看似简单的几笔线条却描绘出了极强的层次感,底部的黑色包围搭配银色装饰板越野气息十足,至于那个内部结构酷似某种昆虫的尾灯,在国产3008上也被一个更为时尚的设计所取代。在车身尺寸方面较进口版也有所增加,而在加大了“尺码”之后,东风标致3008也终于有了与大众途观本田CR-V以及现代ix35等紧凑型SUV一较高下的资本。

  内饰的在做工用料方面,由软性材质组成的中控台在接缝处运用了针线缝合,以营造出一种类似于皮质的效果,很讨巧的一种设计风格。 与进口车型相比,底部削平的方向盘为国产3008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而打孔真皮与镀铬装饰的加入则有效地提升了触觉与视觉的感受。国产3008的行李厢采用上下对开设计,并且在隔板的控制下可实现三段调节,丰富的组合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家庭使用。不过遗憾的是国产3008的副驾驶座椅无法完全放平,不然这个“神奇”的行李厢还能再多一种组合。

  3008有两种发动机可选,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108千瓦)/6000转每分钟,最大扭矩为200牛米/4000转每分钟。另一款发动机为PSA集团与宝马集团共同合作研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120千瓦)/6000转每分钟,最大扭矩为240牛米/1400-4000转每分钟。传动方面,国产3008的2.0升车型配备的是5MT变速箱和6AT变速箱,而其1.6T车型则仅提供6AT变速箱这一种选择。

深度试驾3008

[胖哥试车]第21期 试驾东风标致3008

关注标致3008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