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谁更值得买?奥迪Q3/宝马X1性价比调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国产豪华SUV细分市场中,宝马X1可谓开创先河,率先进入紧凑SUV细分市场。而后在去年,奥迪Q3的国产宣告了与宝马X1的强强对话。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比拼后,奥迪Q3与宝马X1之间的竞争越发激烈。为了更好的比较两者之间的优势,接下来我们将从整体上对两款车型进行对比,看看哪款车的性价比更高,在同等价位的基础上,谁更值得消费者购买。

  在上面的价格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宝马X1的价格区间为25.9-49.9万元,而奥迪Q3的区间为28.5-42.88万。对比而言,宝马X1的价格区间跨度更大,另外车款更多,这样的配备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宝马X1入门售价仅为25.9万元,为希望购买豪华车的消费者拉低了购车门槛。而奥迪Q3方面,其只是提供了搭载2.0T版本的车型,并提供5款不同配置车型。

  在动力方面,华晨宝马国产X1提供两款引擎三种动力调校,分别是2.0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110千瓦;另外两款为N20直喷增压2.0升引擎。奥迪国产Q3则全部匹配2.0升TFSI引擎。变速器方面宝马X1为2.0T引擎匹配了8AT变速器,而奥迪Q3则坚持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引擎方面,宝马X1的可选择余地更宽。而就变速箱而言,X1的8AT变速器不仅性能表现不输于奥迪的DSG变速器,而且可靠性更有着不能比拟的优势。同时,入门版X1搭载的手动变速箱则能让一些对运动痴迷的消费者体验到更加纯粹的驾驶快感。

  作为SUV车型,宝马X1与奥迪Q3均在高配车型上使用了全时四驱系统,进而保持了车辆的越野性能。但有所不同的是,宝马X1采用了与X3、X5相同的xDrive技术。同时两驱版宝马X1采用后轮驱动结构,让其运动特征更加突出。相比而言,奥迪Q3所使用的四驱并不是奥迪纯正的Quattro系统,而是与途观4motion技术相同的多片离合器结构。而在未配备四驱技术的车型中,奥迪采用了前驱的设计,整体调校也会更加偏向于轿车。

  从数据上来看,宝马X1相比奥迪Q3足足大了一圈,无论是在车身长度还是轴距方面都长了大约100mm,而车身高度方面X1更加低矮一些这也非常符合这款车型的运动特征。相比之下,奥迪Q3基于Tiguan平台的原因所以很难在尺寸上占得上风。

  在实际的空间表现中如果你真正坐到两台车内体会一下,还是会发现宝马X1在前后排纵向空间方面明显占有优势,X1车身修长,车顶线条下潜的角度较为平缓,保证了后排的头部空间,并没有压抑感。奥迪Q3则是Coupe的造型,车顶斜度较大,这样会对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带来影响。

  在配置方面,宝马X1无论您购买任何一款车型,都可以得到统一标准的安全防护。在较高配置车型上还会增加双氙大灯、自动远光灯、HDC下坡控制、后视摄像机等等。即使售价在30万元以下的车型,都标配了全景天窗,一键启动,防爆轮胎,电动座椅,座椅记忆这些实用的配置,而且所有安全配置全系都是统一标配,没有差别。而奥迪Q3则需要加价4000元才能选装一键启动功能。

  【上述费用均为实时数据】

  华晨宝马X1的保修政策与之前的进口X1相同,全系车型可享受两年不限公里的原厂质保。华晨宝马X1在一万公里或12个月内进行首保,保养间隔为一万公里或12个月。华晨宝马X1的常规保养只需更换机油机滤等,但4S店也会根据车辆的实际车况,建议车主对保养项目做出调整,华晨宝马X1更换机油机滤的常规保养费用约为1161元。

  【上述费用均为实时数据】

  奥迪Q3可享受两年不限公里的原厂质保,保养间隔同样为每10000公里或6个月。新车的前三次保养项目都比较简单,只需更换机油和机滤即可。除首保免费外,之后的每次更换机油机滤花费约为1173元。相比而言,宝马X1在保养费用上要略低于奥迪Q3车型。

  整体而言,宝马X1与奥迪Q3相比,在车内空间上的优势最为明显,而动力系统也提供了更为多样的选择机会,配置方面X1全系都拥有最为全面的安全装备。从价格区间来看,门槛更低的X1将有机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网通社 2013年12月10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