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3国际汽车安全高峰论坛专题 >正文

胡津南:行驶安全重在驾驶意识 而非车辆本身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4日 14: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凤凰网汽车频道总监 胡津南凤凰网汽车频道总监 胡津南

  刘晓科:应该说我非常同意您这个观点,我认为我们近年汽车安全的发展超过民众对于安全意识发展的速度了,90年代大家说对于车辆来说更多是要保护车辆,对人的注重更少一些。据我了解,今天很多民众还存在这样的观点,首先是我的车怎么样,而不去关注人。究其原因来讲,我们汽车社会发展的时间,对于中国来讲,汽车大发展大跨越的时间也就是近十年,就是中国汽车黄金十年,在这个期间民众对于汽车认知的积累是非常薄弱的。对于汽车主要是炫耀车,而不是安全性,对于汽车还是很奢华的配置,而不是很有安全性的设备,很多人把行驶的安全寄托于车辆本身,而不是自己的安全驾驶意识。包括很多行人的观点就是车不敢撞我,实际上大家都知道不是车敢不敢撞你问题,而是车怎么能够避免撞人。具体来讲,如果解决这样的问题,我觉得还是总体水的问题,无论是政府也好,还是说媒体也好,还是车主也好,民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里面多做一些引导,多在普及宣传方面花自己的精力。

  一辆汽车如果脱离了安全技术的支持,其他的无论是豪华、奢侈这些都一文不值。

  王秋凤:下一个问题提给高巍,虽然说您刚才一直强调不要提你留学这个事情,我想你第一从媒体人的角度上,能不能给我们准备一下中国消费者在安全意识的理解方面的一些常见的误区,二是能不能给我们对比一下中美之间对于交通安全之间意识观念上的一些差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