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全新一代奥迪A4预赏图曝光 或将2015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30日 07:41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奥迪最新一代A4图为奥迪最新一代A4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前段时间,我们曾经对全新奥迪A4的测试谍照进行了报道。随着上市时间的临近,有关全新奥迪A4的报道也越来越多。日前,有海外媒体对全新奥迪A4的预赏图进行了报道(本文图片来自carspyphotos.net)。

图为奥迪最新一代A4图为奥迪最新一代A4

  从预赏图上看,全新奥迪A4在设计上采用了更加动感的车身线条,采用了奥迪家族式“大嘴”镀铬散热格栅和样式新颖的LED前大灯。据报道,全新奥迪A4的设计将更加贴近消费者的偏好和喜爱,作为奥迪首席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Wolfgang Egger)离任后的一次全新尝试,奥迪的设计团队可谓煞费苦心。众所周知,在全球汽车细分市场,紧凑型豪华车细分市场的竞争最为激烈,宝马3系在全球的销售已经越来越好,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也即将在明年1月完成全球的首次亮相。除了这两个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以外,全新凯迪拉克ATS和雷克萨斯IS也同样来势汹汹,对奥迪A4的销售带来了新的冲击和影响。

图为奥迪最新一代A4图为奥迪最新一代A4

  全新奥迪A4采用了奥迪MLB技术平台,这也是MLB技术平台诞生的第一款车型。奥迪MLB技术平台对于奥迪汽车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未来,全新奥迪A6,奥迪A5,旗舰车型奥迪A8乃至大众旗舰车型辉腾都将采用此技术平台,从而有效控制研发成本。由于采用了全新的技术平台,新一代奥迪A4的车身重量将有效降低200磅,有效改善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性。

图为奥迪最新一代A4图为奥迪最新一代A4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一代奥迪A4将有更多的选择,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要。全新奥迪A4的动力选择包括了1.4升排量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1.8升排量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2.0升排量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而全新奥迪S4运动车型则将搭载3.0升排量V6汽油发动机,RS4高性能版则将搭载V8引擎。为了确保动力的平顺输出,全新奥迪A4还标配了六速手动变速箱和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在产品配置方面,全新奥迪A4将装备多项领先科技配置,包括了HUD抬头显示系统,LED智能照明和自动驾驶系统等。

[胖哥试车]第35期 试驾奥迪A4 Allroad

  据悉,奥迪汽车还计划将推出全新奥迪A4 Avant旅行版车型,从而进一步丰富奥迪A4的产品线,进而与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豪华旅行车相竞争。按照规划,全新一代奥迪A4预计将在2015年春季正式量产,并将在2015年上半年上市销售。上市后,全新奥迪A4的起售价预计为34,695美元(约合人民币21.2万元),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宝马3系和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编译:Jamie Gao)

关注奥迪A4L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