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谛艾仕 DS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7款年度主流中高级车推荐(7)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8日 20:08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标致雪铁龙DS5

  编辑观点:这是一款定位特殊的大两厢车型,目前在国内市场暂无直接竞争对手。国产的DS5基本保持了海外版的设计,线条流畅,前脸的造型十分前卫大胆。中控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的非对称设计,大量的真皮件和软材质覆盖了中控台以及车内人员手、肘能够触及到的位置。1.6T发动机是PSA集团与宝马集团共同研发的产品,6A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非常出色,运动化的底盘调校使得乘坐的舒适性稍低,路面的颠簸很直接地传递到车内,扭力梁的半独立悬挂让人有些不能接受,实际驾驶碰到较大幅度颠簸时,车尾偶尔会出现神经质般的横向甩动,稳定性稍显不够。不过总体来讲,DS5仍然不失为一款时尚的、富有驾驶乐趣的、精致的车型,定位特殊没有直接竞争对手,但也意味着,这块全新细分市场的开拓重任,DS5只能自己来扛。

  国产长安DS5在外形方面与进口版本基本保持一致。国产的DS5车型的车身尺寸为4530/1871/1520毫米,轴距为2727毫米,和进口版本相差无几,属于5门5座两厢车型。国产版车型尾灯加入了LED光源,尾部还加入了“长安谛艾仕”与“DS5”标识。

  国产后的DS5在环保性方面还下了不少功夫,全车的阻尼垫都不使用沥青材质,而是全部改用PVC和丁基橡胶,PVC属于环保树脂材料,而丁基橡胶则属于口香糖的原材料,投入成本比沥青材料高出至少3倍。车内还加入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并增加离子发生器系统和空气浮游霉菌,车内空气品质能得到有效提升。

  国产DS5搭载1.6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将有两种动力调校,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163匹),峰值扭矩为240牛·米;而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7千瓦(200匹),峰值扭矩为275牛·米。传动部分则都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长安标致雪铁龙DS5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关注DS5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