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7款年度主流中高级车推荐(6)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8日 20:08   新浪汽车   字号:

  一汽大众CC

  编辑观点:有些车变得更加年轻化,也有些车变得更加沉稳,个别细节甚至有点无趣,一汽大众CC就是典型的例子。升级后的新前脸明显是套用了迈腾的设计,只看车头的话,这款车的辨识度变得非常低。侧面的线条没有太多变化,尾灯的变化比较有趣,双“C”造型在夜间的辨识度非常高。内饰变化不多,功能上的升级更加明显,分别是第二代ACC自适应巡航、第二代自动泊车以及并线辅助系统。此外,在2.0T的顶配车型上,还增加了DCC可变悬挂,老款只有3.0升车型才会配备。这套悬挂对于提高车辆的弯道极限有很大的帮助,S模式下,车辆在高速中快速连续变线,侧向支持会变得非常硬朗,车辆重心的偏移被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更富有驾驶乐趣。

  在大众多款车型悉数归入家族全新设计的脸谱后,最美的CC也毫无悬念的套上了娃,横直式的中网加上重新设计的前后大灯,更加沉稳大气。作为中期改款,新CC的变化并不是那么彻底,新车基本保留了老款的设计,所以车身尺寸基本无任何变化,只是全车总长度增加13毫米后达到了4817毫米。全新CC在前后大灯的变化上做足了文章,取代了老款的圆润,富有科技感的灯组结构不断凸显出新的元素。按理说CC所针对的用户群比迈腾更年轻运动,但豪华感更加一筹,新款CC在外观细节上转变,更接近与辉腾的豪华感觉。新款CC的尾部变化主要体现在大灯形状的设计,原有的四个圆形被大众新一代尾灯所取代,内部LED灯组更富有科技术,这也让整个尾部的感觉一下转换到稳定和典雅。

  新款CC整体风饰设计风格几乎未改变。在换挡杆、中控台、开门拉手以及车窗与外后视镜操作按钮等处,仍然采用了精致的镀铬装饰,充满了时尚气息而又更显档次。可以说CC的内饰达到了实用与美观的完美融合,在细节处理和材质选用上达到了较高的水准。仪表盘没什么特别之处,具有大众典型的“两圆+一方”的设计,黑底白色显示清晰,读取方便。中间的长方形液晶屏幕可以显示时间、方向、行车电脑、音响等诸多功能,基本上车辆的所有信息都在这里了。

  动力方面,改款CC并不会对技术参数层面作出大的改动,它将继续延续原先的1.8T、2.0T和3.0L三款发动机,1.8T车型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而2.0T和3.0L V6车型匹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其中主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千瓦(200匹)/5100-6000转每分钟,最大扭距:280牛·米/1700-5000转每分钟。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大众新CC

关注CC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