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战国时代之一 7款年度主流中高级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8日 20:08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新浪年度车2014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本届年度车评选的候选车型范围是:2012年11月1日至2013年11月1日期间内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的国产全新车型及中期改款车型。关注我们的详细评选过程,请点击链接。中高级车相对售价高,整体销量也大,是利润最为丰厚的市场,主流品牌基本都有1-2款重磅产品布局于此。我们从新浪年度车中高级候选车型中,挑选出最有代表性的7款,看看它们是如何在市场上大显神通的。

战国时代之一 7款年度主流中高级车推荐战国时代之一 7款年度主流中高级车推荐

  广汽本田雅阁

  编辑观点:更加年轻、更加“中国”,这是第九代雅阁给我们的第一印象。许多熟悉美版雅阁的消费者曾经纠结于国产的第九代雅阁和海外版外观差异过大,但不可否认,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外观上的“中国元素”是非常符合他们期待的。除了厚重大气的前脸之外,本田在细节部分也下足了功夫,和后保险杠融为一体的左右双出排气管使得这款20万元的中高级车具备了豪华车的范儿。此外,全新的2.4升发动机也是一大亮点,发动机不仅在布局上从第八代的反置式改为了正置式,更加有利于降低重心和提升低速扭力,还加入了缸内直喷的技术,进一步提升了燃油效率。在核心的底盘方面,结构更简单的麦弗逊式前悬挂取代了双叉臂式前悬挂,电动助力转向功能也因此得以使用。而在高科技配置方面,本田也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全LED前大灯、智能双屏的互联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电子手刹和Brake Hold自动手刹功能等,都让第九代雅阁在科技含量上坐到了同级前列的位置。

  新一代雅阁在整体造型上与八代的区别不是特别大,可以说是雅阁九代车以来换代变化最小的一次。除开尺寸更小这个“反常”行为,与老款车相比,新雅阁在外观上的线条更加丰富,前后部位也作了重新的设计。而轴距适度地缩短,对于转向灵活性也有一定帮助,操控上会更好一些。相比霸气的前脸,尾部的造型素雅很多,但在平凡的背后,也不是那么随意的。全LED的尾灯加入了预警性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时速超过60公里/小时,刹车灯会以频闪的方式警示后方车辆。

  要说外观与上一代雅阁还有所关联,那新雅阁的内饰则是从零开始重新设计,中控台造型跟老款没有任何关系,造型更加强调整体感,更加大气,让人耳目一新。造工用料方面则依然维持原来的水准,同级里面算中上,即使没有质的飞跃也能让人满意。 

  动力方面,新一代雅阁共有2.0升、2.4升和3.0升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0L发动机参数基本与上一代保持一致,最大功率为155马力,最大扭矩为190牛·米;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3.0L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最大扭矩297牛·米。其中,与2.0升、2.4升车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与3.0升车型相匹配的则是一台6AT变速箱。

新浪汽车试驾图解第九代本田雅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关注雅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