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速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7款年度主流中高级车推荐(5)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8日 20:08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

  编辑观点:昊锐的继任者终于换回了原本的名字“速派”,不过速派基本上就是昊锐的小改款,除了2.0T车型换装6速DSG发动机之外,车辆没有太本质的变化,只在前后大灯、LOGO等细节处做了一些调整,依然拥有同级中最强悍的后排腿部空间、销售主力的1.8T车型仍然配备更靠谱的6AT变速箱、后备厢仍旧保留两段式开启,同时,后排中央鼓包依旧那么的高、标配的依然是可怜的16寸窄胎、悬挂相对于同门的迈腾/帕萨特还是过于柔软。速派的最大卖点是大众的血统、实用的空间以及较高的性价比,在品牌建设方面,斯柯达仍然还有许多工作要完成,但通过这次速派的改款我们也能看出,斯柯达也在抛弃老迈的设计,转向更加年轻化,通过今后野帝等新产品的导入,斯柯达的品牌定位在人们心中更加清晰,对于车型的销售也会有更强的推动。

  从外形来看,速派沿用了VISION D概念车棱角分明的设计风格,最明显的地方是采用全新家族化设计的前格栅、大灯造型、尾部线条和尾灯的设计。在车身尺寸方面,速派的长宽高分别是4834/1817/1462毫米,轴距为2761毫米。除了车身长度相对现款昊锐减少了4毫米以外,其它数据二者完全相同,而车身长度的差异显然是来自于车身设计的改变。

  速派的车内设计与昊锐之间的差异并不算大,中控台的造型甚至是完全没有变化,平直、规整的设计风格看上去有点老气,与变得时尚年轻的外形设计似乎有点不太搭调。在内饰的色彩以及材料搭配上,根据车型的不同,它有灰色内饰+金属饰件、米色内饰+桃木饰件、黑色内饰+桃木饰件三种搭配组合。

  速派保留了昊锐上的所有发动机,当中包括了1.4TSI、1.8TSI和2.0TSI三款,所有参数均没有变化。在传动系统方面,速派的最大变化是2.0TSI发动机将会与6挡DSG双离合器变速箱搭配,而非现款昊锐上的2.0TSI发动机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

新浪汽车试驾斯柯达速派

关注速派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